先易意甲最强再让最强“352”称号,因氏国米怎么了?

小五09-18 23:26 体坛+原创

乌迪内斯3-1国际米兰(战报)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踢过AC米兰之后,国际米兰证明他们已经不再是联赛中整体实力最强的球队了。在1比3输给乌迪内斯之后,联赛最强“352”球队的交椅恐怕也得让出了。

1663514607.jpg

此前4连胜的乌迪内斯还曾4比0大胜穆里尼奥带领的罗马,国米自然不会小觑对手,但真打起来才发现,根本轮不到论心态的问题。小因扎吉赛后干脆认输:“他们表现得更有侵略性和决定性,配得上一场胜利。”

从场面上看,上半场乌迪内斯几乎让国际米兰连通过本方区域都很困难,仅依靠巴雷拉的直接任意球打进1球,但随后什克里尼亚尔就送上了乌龙。乌迪内斯最强的德乌洛费乌和佩雷拉这一侧持续打击国米的左扇,巴斯托尼和姆希塔良接连吃到黄牌,眼看就撑不住了。这次因扎吉很果断,31分钟就做出调整,换下的正好就是吃到黄牌的两人,赛后他解释了换人的原因:“是因为黄牌,乌迪内斯赢下了所有第二点,我们很被动,我想着能有所改观,我害怕动作迟一点就少一人作战了。”

小因的调整确实起到了一定的效果。替补上场的加利亚尔迪尼和迪马尔科至少让上半场撑住了,不至于崩盘,但并没有解决根本问题,第67分钟和第79分钟,因扎吉只能简单粗暴地不断替换掉中卫,一场比赛三次调整中卫,实际是黔驴技穷之法,他只能祈祷新上来的人能够有些体力优势。但因扎吉的祈祷起效,在对手一次次的冲击下,国米的后防还是崩了。虽然如果阿切尔比不下,国米仍有很大可能继续丢球,但德弗赖的“表演”还是刷新了下限。

1663514728.jpg

第82分钟,乌迪内斯前场一个毫无威胁的长传硬是让刚登场的德弗赖送了一个角球,随后在争顶中对比约尔又完全处于下风,被对方甩在了身后,一个漂亮的回头望月,汉达诺维奇再次“目送”,前拉齐奥教练也许想在前拉齐奥球员身上赌一把,但曾经的弟子在国米早已不是球队的中流砥柱。

赛后数据统计,国米也是全面处于劣势,如果不是运气稍好,完全有可能比罗马输得更惨。国米的这套352比起乌迪内斯的352在各方面都处于下风,对手主帅索蒂尔此前甚至不是一个擅长3中卫的教练,仅凭这点,因扎吉就无地自容。

此外,就国米自身的问题来讲,352的阵型要么你的翼位是强点,要么跳过中场直接让前锋解决战斗,但在本场,国米的每一个点都没能展现出优势,乌迪内斯球员擅长跑动,身体强壮,而且还不乏技术。索蒂尔通过把佩雷拉移到右边翼位,巧妙地将乌迪内斯这套体系捏合成型,至少从现在来说,他们才是意甲352打法的代表,国米在缺少了佩里西奇之后,还有太多短板需要去弥补。

1663514699.jpg

一场比赛,汉达诺维奇又成为了吐槽的对象,虽然也有两次质量颇高的扑救,但更刺眼的是3个丢球,以及3次“目送”,包括1次对手击中立柱的“提前缴枪”。连一直比较稳定的布罗佐维奇都大失水准,后场推进困难重重,不仅表现平平,还付出了1张黄牌的代价,下场打罗马累计停赛。

小因扎吉大方祝贺对手展现了风度,但是他也得好好思考为什么球队过了7轮已经输掉了其中的3场,这已经不是说碰到了一两个强劲对手能够解释的了。在意甲3分制时代以来,国米此前只有3次在前7轮输掉了3次,分别是1998-99赛季、2000-01赛季和2011-12赛季,那3个赛季最后的联赛排名分别是第8、第5和第6,不说这预示他们连欧冠资格都悬了,至少肯定不是一支争冠球队的拿分节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