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哲宣:首战缅甸最艰难 亚青赛决赛阶段希望进8强

马德兴09-19 11: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沙特达曼报道

U19国青队最终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成功进入了到了明年的U20亚洲杯决赛阶段。球队的主力后腰陈哲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完成出线的目标很开心,而自己希望决赛阶段能够打到8强。

IMG_1143_副本_副本.jpg

对于出线,陈哲宣表示大家一起努力,能完成这次的目标很开心。“赛前想的就是全力以赴,就能达到自己的目标。我觉得大家的想法都跟主教练的想法一致,然后目标很明确,在这两个的拉练里面也都很努力,就是为了中国队能出线。”

陈哲宣在比赛中主要担任防守型中场,对于主帅安东尼奥的要求陈哲宣介绍道:“教练让我们防守的时候把硬度提升上来,对1/2的球一定要势在必得地拿下,再把球交到前锋让他们进攻。”

与沙特的比赛,安东尼奥对于中场有所调整,防守的力度更大,对此陈哲宣表示,自己就是执行教练的布置,把战术部署打出来。谈到三场比赛下来最大的体会,陈哲宣强调的是心态:“我觉得在亚洲其实每个队水平都不差,面对任何对手,不能有轻敌或者心态上的问题。”

而说到最难的一场比赛,陈哲宣认为是对阵缅甸的第一场比赛:“因为大家其实在这两个月海外拉练其实表现都不错,然后第一场国际大赛难免有一些心理上的问题,然后发挥的不是很理想。赢球虽然有一点运气,但我们有实力能赢对手。”

对阵马尔代夫的比赛国青队5比0大胜对手,其中陈哲宣也有一个进球。但赛后国内的媒体都认为比分应该更大,对此陈哲宣也表示:“其实确实是没有达到我们的目标,我们其实想进更多的球,去扩大净胜球的优势。”

对于与沙特的末轮比赛中,国青队再次被对手的定位球攻破球门,本届赛事下来3个丢球全部是由定位球防守引起的。陈哲宣表示,“其实我觉得我们在拉练的时候,定位球练习攻防也都练了不少,但是其实在正赛上其实训练和正赛还是有区别的,我们这方面还得继续提高,不光是在训练上,在比赛上也得多总结定位球失分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919110819_副本.png

今年上半年陈哲宣曾经代表山东泰山参加了亚冠联赛,他认为亚冠对于自己的提升很大:“成年人和青少年的足球有区别,因此能够吸取亚冠带来的经验,让自己成长。”U19国青组队以来,因为疫情的客观原因正式的比赛很少,基本都是在国内集训拉练。作为少数有国际比赛经验的球员,陈哲宣表示自己在日常也会在攻防方面给队友一些建议,也会有很多相互的交流。

对于决赛阶段的比赛,陈哲宣也说出了自己的目标:“我们可能还有半年时间,这几个月也得积极准备,因为我们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我们会积极备战,完善各个位置。我希望我们能杀到8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