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9国青队长艾菲尔丁:希望决赛阶段再多进几个球

马德兴09-19 13: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沙特达曼报道

U19国青队成功晋级明年的U20亚青赛决赛阶段,作为队长的艾菲尔丁功不可没,本届预选赛他打入3球,是队内进球最多的球员。艾菲尔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决赛阶段希望自己能再多进几个球。

IMG_1247.jpg

对于能够小组出线获得明年决赛阶段的比赛资格,艾菲尔丁表示自己很高兴:“我们历经两个多月在海外拉练,也一直很辛苦,然后我们也一直把出线作为首要目标,我们完成这个目标,很开心。”

这是艾菲尔丁第二次参加U20亚洲杯的预选赛,3年前他曾经跳级代表01年龄段的国青队参赛,结果没能出线。对此艾菲尔丁表示,这次也算是弥补了遗憾。“我们很团结,我们有一致的目标,我们有一贯的打法,我们贯彻主教练的战术很彻底,执行力很强。”

受到疫情等因素的影响,U19国青队整体的准备时间并不算长,而且国际比赛少也是劣势。对此艾菲尔丁表示,虽然几乎没怎么踢国际比赛,但是自己的要求很严格:“这两个月海外拉练,我确信而且确定,我们肯定要比别的球队付出更多,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是一天三练,我们都咬牙坚持下来了。”

在之前的国字号球队,艾菲尔丁基本会被安排在边路,但在安东尼奥的战术中他却是顶在中路。对于教练的要求,艾菲尔丁解释称:“因为我有上一届的经验,教练希望我能带动大家。我本身以前也踢过前锋,队内也需要我这样的前锋去进球帮助球队。至于哪个位置更适合我,还是看教练的安排,我觉得都很适合我,但在中超我可能会踢边路,在国字号我就会踢中锋,主要是打法不一样。”

微信图片_20220919114034_副本.png

这一届预选赛艾菲尔丁一共打入3球,是队内进球最多的球员。对于几个月后的决赛阶段比赛,艾菲尔丁表示会利用后面的几个月继续提升自己:“虽然时间很少,但我们还是会加强自己的能力,执行主教练的安排,我们有自己的目标,也相信自己。至于我个人的目标,就是决赛阶段还能帮助球队多进几个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