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费德勒出战拉沃尔杯存变数:将最后一刻做出决定

柑橘09-20 08: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9月19日,据多家外媒报道,费德勒的体能师在近日接受采访中透露,膝伤或许会打乱费德勒的告别赛计划,此前宣布将在本周拉沃尔杯后退役的瑞士天王需要到最后一刻才能决定能否参赛。

WX20220920-083149@2x.png

北京时间9月15日晚,41岁的费德勒在个人社交平台宣布即将退役,并表示将在今年拉沃尔杯迎来生涯在ATP赛事的“最后一舞”。据外媒消息,目前拉沃尔杯的VIP全程票价已经涨到58万英镑,折合人民币超过460万元,而拉沃尔杯官方渠道的正式比赛日门票也在费德勒宣布退役消息后迅速售磐。但随着比赛的临近,据多家外媒报道,费德勒有可能因膝伤无缘在拉沃尔杯上场比赛。

“他可能会在最后一刻做出决定。”费德勒的体能师帕格尼尼告诉瑞士媒体Blick,“他受过训练,可以尽可能多地掌握自身身体状况再进行判断。” 

近年来,费德勒一直饱受膝伤问题的困扰,这是他选择退役的主要原因。去年温网之后费德勒就一直高挂免战牌,并在之后进行了第三次膝盖手术。帕格尼尼也披露了费德勒的复健过程并不顺利,并表示瑞士天王早在7月份时就已经在考虑退役事宜。

“从今年7月份开始,当他进行不同方式训练时,他就意识到自己不得不走越来越多的弯路,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即使要完成相对较低的强度,他也不得不付出更多的努力。”帕格尼尼说。

“我认为退役是一个明智的决定。这不仅仅是关于膝盖的问题。罗杰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打了很多场比赛,他的身体承受着极大的压力。而最近几年,为了保持世界级水准,他付出了难以置信的努力。”帕格尼尼说,“你想象一下,一名顶级选手在41岁的时候已经完成多少次训练,其实看看他过去五年的表现,对我而言简直就是一个奇迹。”

文/柑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