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17岁捷克小将首进TOP100 郑钦文王曦雨创新高

Max09-20 10: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波多若斯站和金奈站结束后,WTA新一期世界排名出炉。17岁的琳达·弗鲁维尔托娃排名首次进入TOP100,现任双打世界第一西尼亚科娃在夺得五年来第一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后单打排名重返TOP50。中国选手方面,张帅排名提升一位第28名,是中国金花排名之首,郑钦文与王曦雨都创造个人最佳排名。

543ace57gy1h6csl6pxlcj22gh1n14qq.jpeg

17岁的捷克小将琳达·弗鲁维尔托娃在WTA250金奈站斩获首冠后,排名首次进入TOP100,飙升56位来到No.74,成为了目前TOP100当中年龄最小的球员。同时她也以17岁141天的年龄成为了2021年帕尔马站高芙(17岁70天)之后最年轻的巡回赛单打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本周TOP200当中有五位年龄未满18岁的球员,其中四位来自捷克:琳达·弗鲁维尔托娃(No.74,17岁)、诺斯科娃(No.105,17岁)、布兰达·弗鲁维尔托娃(No.195,15岁)、贝莱克(No.196,16岁)。

现任双打世界第一西尼亚科娃上周在WTA250波多若斯站夺得五年来的第一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她在决赛经过三个小时的鏖战击败今年温网冠军莱巴金娜,获得280个积分。本周她的单打排名重返TOP50,提升33位来到No.49。

中国网球选手本周也都迎来不错的排位。33岁的老将张帅排名上升一位来到第28名,继续稳坐“中国一姐”位置, 19岁的郑钦文再一次刷新个人最高排名,最新排名第39位。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郑钦文WTA东京站首秀晋级,收获55个积分,即时排名上升到第35位。王曦雨也提升了两个位次,同样完成个人生涯突破,排名升至第58位。

从排名数据来看,中国网球女单排名呈现断档的情况。目前,女单Top100榜单中共有六位中国球员,除张帅、郑钦文和王曦雨之外,还有朱琳第70位、王欣瑜第78位、王蔷第92位。从排在108名的袁悦之后,108-300之间并没有出现中国球员,再往后最高排名是排名第312位的逯佳境。

其他重大的排名变动:

莱巴金娜:+3,从No.25到No.22

贝古:+8,从No.41到No.33

里内特:+16,从No.67到No.51

博格丹:+11,从No.65到No.54(生涯新高)

雅尼:+10,从No.114到No.104(生涯新高)

斯旺:+43,从No.174到No.131(生涯新高)

弗莱德萨姆:+69,从No.213到No.144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