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球都不进!遇历史级进攻荒 超级外援能救河南吗?

洪流09-20 21: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如果以中超排名而论,今晚河南嵩山龙门与上海海港的比赛,主队河南理应是更强的一方。虽然海港队在下半场推出了姗姗来迟的“武巴同城”,但球队的主力阵容依然没有展现出中超顶级的实力,以河南队第一阶段的强势表现,如果球队拼尽全力,依然有机会拿下比赛。然而,比赛中河南队空有更高控球率和更多射门,却连点球都打不进去,最终1比2惜败对手。在一个金元退潮的中超赛季,保持了基本稳定的河南队在8月、9月的表现却逐渐走向了保级水平,而这场比赛56分钟丢掉的点球,成了他们退出争冠行列的一个缩影。想要改变状态?要看新援卡里略能不能带动全队了。

XxjpseC007162_20220920_PEPFN0A001.jpg

在武磊和巴尔加斯还没有做好登场准备的情况下,四外援全部登场的河南嵩山龙门看起来有机会完成抢开局的任务。然而比赛第24分钟,先进球的却是海港:蒋光太接角球头球破门,让河南队遭遇了一个不太妙的开局。整个上半场比赛,除了杨帅的推射,河南队没有射正;直到球队的核心阿德里安伤退,河南队依然没有在禁区内制造出什么威胁。第56分钟,啼笑皆非的一幕来了,进球功臣蒋光太禁区内结尾时碰到了河南队球员,主裁经过VAR辅助判了一个极有争议的点球。然而,哪怕是送到嘴边,河南队的钟义浩却依然没能完成进球,他的点球质量极低,被颜骏凌扑出。

河南队本场比赛的进攻表现,和大数据体现出的状态下滑完全相符。从6月到7月,河南嵩山龙门的射正率55.2%是中超各队中最高的;但从8月到现在,他们的射正率只有34%,排名中超18队倒数第二。不可否认的是,河南队在这期间经历了多拉多的禁赛和卡兰加的伤退,然而无论是多拉多还是卡兰加,在8月都曾经有过登场,但并没有让河南队在那几场比赛中的表现好上多少。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海港队还有机会扩大比分,他们踢得如此轻松,几乎只在面对保级队的情况下出现过。

不过,河南队还有超级外援卡里略。虽然来到郑州的阿根廷人身材显得有点发福,但从他73分钟登场开始,河南队的进攻态势为之一变。第80分钟,卡里略一人吸引了两名球员的防守,杨帅头球摆渡,另一名新援皮纳爆射扳回一球;第83分钟,卡里略禁区内摆渡,王上源得球射门被颜骏凌扑出;第85分钟,卡里略和舒尼奇两人高速前插双鬼拍门,舒尼奇的头球将将偏出;第86分钟,卡里略禁区内转身打门,颜骏凌直接将球没收;补时第4分钟,卡里略小禁区接到皮球后转身爆射,颜骏凌用几乎不可能的方式最后一次拯救了球队。可以说,从卡里略登场之后,20分钟内的河南队状态为之一变,重新回到了争冠的水平,而卡里略本人两次射正达到了全场最高,体现出远胜于对方“武巴同城”的水平。

卡里略的表现让人惊叹,不过,他要面对的问题也相当严峻。从威胁球和射正的比例来看,河南队八月以来17%的表现几乎成了2011赛季以来中超前半区前三低效的球队,他们在两位外援缺阵之后,已经成为了中超的底层球队。阿根廷人的首秀虽然精彩,但主教练哈维尔还是需要尽快激活球队的本土球员,因为无论是皮纳还是卡里略都还没到最佳状态。9胜3平4负,带队获得这样的好成绩,相信哈维尔不会选择以一个令人失望的下半程结束他在这里的“二进宫”第一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