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练三分+控球!湖人乡村曼巴抢位不怕竞争

李喜林09-20 23: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湖人引进了贝弗利和施罗德,二年级后卫里夫斯的位置受到了冲击。上赛季里夫斯是球队的重要轮换球员,而且是重要替补控卫。今年休赛期,里夫斯苦练了三分球和控球,期望在新赛季获得更多机会。但是湖人新赛季后卫线人才济济,里夫斯无论打控卫还是打得分后卫都面临激烈的竞争。

QQ截图20220920223446.jpg

“我只想像去年一样打比赛,你知道,每次控球给予110%的能量,然后除此之外,就是更好地投篮并赢得更多比赛。我的意思是获胜是最重要的。那是每个人都想做的事情。那是队里每个人都希望我们做的事情。这就是我们想要做的。我们想赢下每一场比赛,所以我可以做任何事来帮助球队赢,我会尽力做到最好。”里夫斯表示。

他的态度很明确,新赛季会做好三分出手和控球,然后一心帮助球队赢球,愿意做任何事情,也就是会听从球队的安排。

里夫斯从一位落选秀逆袭成为湖人的重要轮换球员,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功。不过,湖人更换了主帅。新帅哈姆会像沃格尔那样信任他吗?

哈姆是一位非常注重防守的教练,如果里夫斯不能在防守端取得进步,恐怕他的上场时间反而要遭到削减。上赛季里夫斯场均打23.2分钟,其中还打了16场首发。

今年休赛期,湖人引进了众多后卫,里夫斯能竞争过他们吗?

韦少很可能继续占据控卫首发,而施罗德和贝弗利当替补控卫,这两位替补也都可能客串得分后卫。

得分后卫位置上,纳恩、朗尼·沃克都是拿了迷你中产合同的球员,肯定获得重用,两人都有场均得分上双的能力。里夫斯打得分后卫,轮换顺序不会很靠前。

当然,里夫斯的机会是他已经跟随詹姆斯、浓眉哥和韦少打了一个赛季,和他们更加熟悉,他有望占一个先手。

“我一直扮演控球后卫角色。而且你知道,我很现实,就像你和詹姆斯、戴维斯、韦斯特布鲁克一起打球一样,就像你不会有球在你手中,但还是有点希望在该类别中扩大一点,在这些家伙身边或者第阵容一起打球,拿到更多的组织机会。”里夫斯表示。看来他对自己休赛期的特训还是比较自信的。

QQ截图20220920232220.jpg

事实上,里夫斯首先要提升的是三分命中率。湖人新赛季缺少投手,如果里夫斯三分命中率能提升到40%以上,那么他会是重要轮换球员,甚至获得首发得分后卫位置。

里夫斯上赛季三分命中率只有31.7%。从高阶数据可以看出,里弗斯上赛季8.2%的三分球出手是在24秒倒计时只剩下4秒或者4秒以下的时间出手的。这个比率在全队排名第一。可以说,有时候里夫斯出手时机选择不够好。仓促出手会影响命中率。

里夫斯三分命中率不高的另一个原因是他后继乏力,进入到2022年他的三分命中率下降了。

里夫斯在全明星周末前的三分命中率为32.6%,全明星周末过后的三分命中率为30.6%。

上赛季里夫斯出现后继乏力的状况,他自己认为也是准备不足,因为他从未一个赛季打这么多比赛。“也许是所有事情,我从未在一个赛季打超过37场比赛,而我上个赛季打了61场比赛,但这是一个赛季有82场比赛,我没有出场的比赛也跟随球队出征了,所以这确实是一个重要的事情。”

新赛季,“乡村曼巴”里夫斯会做好更充足的准备,他特训了一个夏天,如果三分球取得进步,将是湖人的一个惊喜。今年休赛期,湖人引进了不少后卫,但没有一位是超级射手,谁的三分更准,更有希望进入轮换阵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