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项田径世界纪录获认证 杜普兰蒂斯成绩单更出彩

局先生09-21 15: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9月21日,世界田联官网消息,尼日利亚选手阿姆桑的12秒12女子100米栏世界纪录、瑞典选手杜普兰蒂斯的6.21米男子撑竿跳高世界纪录、美国选手麦克劳林的50秒68女子400米栏,以及特博格的男子100米世青赛纪录已正式获得认证。

WX20220921-145827@2x.png

麦克劳林是今年尤金世锦赛上第一位创造世界纪录的选手,这位23岁的美国新星在女子400米栏决赛中以50秒68的惊人成绩率先冲线夺冠,打破了自己在今年全美锦标赛创造的51秒41原世界纪录。这是麦克劳林在13个月内第4次刷新世界纪录——自2021年6月以来,她将世界纪录从52秒16更新至50秒68,她也成为该项目历史上打开51秒大关的第一人。

两天后,在尤金世锦赛女子100米栏半决赛中,阿姆桑以12秒12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成为尼日利亚第一个世界冠军和田径世界纪录创造者。决赛中,阿姆桑以12秒06夺冠,但因为超风超而未被认定新的世界纪录。

当然最引人瞩目的,当属瑞典名将杜普兰蒂斯创造的6.21米世界纪录。整个2022赛季,杜普兰蒂斯共22次越过6米,6次超越6.10米,2次突破6.20米。在尤金世锦赛最后一个比赛日,杜普兰蒂斯成功越过6.21米,打破了自己今年三月在贝尔格莱德室内世锦赛上创造的6.20米世界纪录。这也是这位22岁的年轻人第五次打破世界纪录,从6.17米到6.21米,他仍在一厘米一厘米地突破人类极限。

与此同时,另一项纪录也在尤金世锦赛被打破,博茨瓦纳的19岁小将特博格以9秒94的成绩在男子100米预赛中创下该项目世界青年纪录。尽管随后他又在8月初的田径世青赛上以9秒91再度刷新纪录,但世界田联称目前这一成绩仍在审核中。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