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打败世界第4,郑钦文并不吃惊

张奔斗09-21 19: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尽管开场就被破发以局分1比3落后,但郑钦文横扫了接下来的7局,也拿下比赛最后13局中的11局,耗时78分钟6比3和6比2淘汰了东京WTA500赛头号种子、世界第4的巴多萨。

543ace57gy1h6eehh1fnaj21cq0u0dlo.jpeg

赛后现场采访中,女主持人问郑钦文是否对自己的优秀表现感到吃惊。郑钦文淡定作答:“实际上对我来说并不吃惊,因为我一直知道自己有这个水准,只是何时兑现而已。我想再次重复,她是世界第4,多么令人难以置信的胜利。”

嘿!就是这么自信。这个湖北姑娘才19岁,未来10年,准备好多听听“钦声钦语”吧!

而在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郑钦文再次用中文分析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我开心的是,自己把几乎所有东西都展现出来了,最近打了这么多场比赛,这是我最满意的一场。对手虽然是世界第4,但我感觉自己并不落于下风,甚至我很多次处于领先状态,很自豪自己可以拿下。”郑钦文同时承认,虽然比分看着较为悬殊,但场内有些争夺还是相当激烈的,自己也掌控住了情绪的起伏。

543ace57gy1h6d9xjq0zgj21900u0dji.jpeg

以第143位世界排名结束上赛季的郑钦文,目前已经蹿升到了36位;她本赛季迄今战绩是相当出色的34胜15负,其中在巡回赛级别是19胜15负。不过,这位自信满满的姑娘,并未感到丝毫满足。“中间有几站赛事没能达到预期,还是有一点可惜的。”她还提到,去年因为提前回国,没有机会去参加法网、温网和美网赛,也没能打完整个赛季,但话又说回来,没有保分压力“也为我在今年带来了机会”。

这是郑钦文首次在完赛的比赛中击败世界前10,毕竟今年在多伦多淘汰贾巴尔也是部分拜对手中途伤退所赐。这也是郑钦文本赛季第3次打入巡回赛8强,和她争夺4强席位的对手,将是爆冷了梅尔滕斯的美籍华裔球员刘婧文。郑钦文说,两人之前从没打过,只能通过视频获得一点点了解,“但重要的还是打出我自己的网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