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布劳内闲庭信步撕裂威尔士 世界杯红龙该咋踢?

刘川09-23 10: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最近10年来,比利时和威尔士是交手最为频繁的两支欧洲劲旅。当地时间周四在欧国联的碰面,是他们10年来的第9次相遇,尤其在最近18个月内,这已经是比利时就和威尔士的第4次较量,外界也能理解德布劳内赛前对再次和红龙军团过招表示有些“无聊”。最终比利时2比1力克威尔士,在5轮比赛结束后,威尔士队仅积1分,小组垫底,不过红龙军团似乎对下半场球队的表现相当满意。

比赛开场没多久,德布劳内就成为了场上的焦点人物。他在比赛中表现的相当放松,开场仅10分钟就在禁区边缘起脚射门,威尔士门将亨尼西尽管碰到了皮球,但仍然无法阻挡进球。威尔士媒体批评球队,在上半场多次在关键区域弄丢球权。复盘第一个丢球,马特·史密斯的失误遭到了口诛笔伐。威尔士名宿布雷克就指出,红龙军团对丢球没有什么好抱怨的:“你在这个区域必须保证球权在自己脚下,但史密斯却在中场丢球,之后巴舒亚伊右路传中,威尔士居然没有人盯防德布劳内,就这样让对手场上最危险的球员,在禁区边缘拿到了皮球。德布劳内的射门堪称完美,他没有过多的触球调整,而是看到亨尼西仍在门线上有些狼狈地移动时直接起脚。你从德布劳内的肢体语言上,能感到他似乎是在完全放松,甚至漠不关心的情况下进球,这也印证了他赛前对反复和威尔士交手感到厌烦的言论。”

第37分钟,德布劳内在右路投桃报李,助攻巴舒亚伊轻松推射远角破门,2比0。后卫出身的电视评论员,前国脚丹尼·加比登认为,客队球员似乎对第二个丢球早有思想准备:“你只能说该来的迟早还是来了,德布劳内今天几乎没有遇到过像样的身体对抗,威尔士给了他充足的传控空间,对于遏止比利时的攻势也还没有任何解决方案。我会为威尔士的锋线感到难过,因为他们的跑动和压迫真得做得不错,但中后场一再轻易地丢掉球权,而且没有人负责盯防德布劳内这样的危险球员。”

不过好在下半场开场不久,威尔士的锋线攻入了一球。套路和比利时队在上半场的两个进球如出一辙。布伦南·约翰逊在右路送出传中,中路接应的摩尔力压比利时防守球员头球破门,将比分扳为1比2。之后比利时的攻势逐渐衰竭,他们一度在第77分钟获得一个点球,但在VAR复核后被取消。伤停补时阶段,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甚至还因为参与拖延时间,被主裁判红牌罚出场外,但2比1的比分还是保持到比赛结束。

赛后,威尔士方面普遍很满意球队下半场的表现。例如加比登就认为,球队在下半场的战术调整相当对路,这半场比赛的部署,应该成为威尔士接下来征战世界杯的模板:“威尔士在最近的比赛中非常痴迷使用高位压迫战术,但有时候你应该意识到自己的对手是谁。好在下半场球队及时后撤了阵型,你能看到球员都在熟悉的区域进行防守,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这支球队执行好防反战术,要远好于和对手争夺控球。至少今天下半场的比赛,让你觉得他们可能在接下来的大赛上有所斩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