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斯亲述(上):季后赛想复出 背伤发作动弹不得

孔德昕09-23 20: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9月22日,本·西蒙斯做客前队友、NBA退役射手J.J.雷迪克的播客节目,谈及的话题涵盖个人的篮球理念、投篮短板、对篮网新赛季的展望、在费城的不愉快经历等等。

得分vs助攻

JJ:相比于得分,你会不会更享受助攻?还是说都一样?

西蒙斯:一样,我觉得一样。这也取决于我们以怎样的方式得分,我喜欢轻松的得分机会。而且这是一项团队运动,如果一名球员只想着得分,防守他会更容易。我本身也是一个防守者,我知道防一个只想得分的人会更简单,而勒布朗那种能让所有人都更好的球员会更难防。所以得分助攻在我看来一样,我是一个赢家,我只想赢。

截图20220922202531.png

投篮短板

JJ:关于外界对你投篮能力的批评,你有多沮丧?

西蒙斯:有一段时间你会觉得这些没完没了,所有人都在说这些,拜托我还干了很多事情呢,我还在防守对面最好的球员。这是我觉得人们不够尊重我的一点,他们忽略了我在球场上做的其他事情。于我而言,我只想赢,人们也不理解这一点,我上场不是为了得多少分或者拿什么数据,我只想打出正确的篮球,帮助球队赢球。

我会很沮丧,但同时这也是我的弱点之一,所以我会努力练习,争取变好。人们会提到我,说明我没有烂到没人在意,不过我更愿意在场上扮演我自己,而不是别人。

JJ:我和你同队的时候看到了你如何练习投篮、罚球、定点三分之类的。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你会不会觉得这些有关投篮的练习有点过了,超出了原本该有的正常节奏,变成了一种必须要多练的感觉。

西蒙斯:是的,是的,没错。一开始我没有意识到,他们说我不能投,然后又说我该投,到底怎么样,我有点晕头转向了。这确实困扰过我,但后来我找到了内心的平衡。去他的吧,这就是篮球,我擅长打篮球,我会上场向人们展示我擅长什么。过去多年发生的这一切帮助我成长,变得成熟,我不知道如果没有经历这些,我能不能成长到今天这样。

JJ:下赛季你会为篮网投三分吗?

西蒙斯:会,我需要上场投进一些三分。(玩笑脸)

1184022932.jpg

JJ:哈哈哈,他会给自己设定个目标,我每场要投5个三分,直到篮网不让他投了。

西蒙斯:我一场要投23个!哈哈哈。杜兰特处在空位?不,我要自己投。

防守

JJ:我在76人那年满34岁了,教练让我打首发之后,我去防对面控卫,我25岁的时候也防不了肯巴·沃克、约翰·沃尔啊!后来你变成了那个能从1防到5的人,这更多的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还是你下定决心要扛起责任?

西蒙斯:都有。专注度、责任感,整场防守那些家伙是很耗精力的,也是巨大的责任。我知道不是所有人都能干这活,所以我把这当成一种骄傲。我的心态是为了队友做这一切,如果我把对方的命中率限制到很低可以帮我们赢球,那我就会做,因为我想赢。但同时这也是学习的过程,我会防字母哥、詹姆斯、乔治、保罗...每个人。

想要在投入在攻守两端真的非常非常累,当你防后卫的时候,特别是当你防字母哥这种体型更大而且一直在奔跑的人的时候,那很难。但这也很有趣,防守全世界最好的球员真的很累人,但也很有趣。

JJ:特雷·杨这种很狡猾、很迅捷的后卫,那些接球投篮的家伙,单打手,字母哥这样的大体型锋线,有没有哪种类型的球员是你觉得防起来最困难的?

西蒙斯:各种类型都不好防,但是字母哥(笑)...字母哥这种体型的球员冲起来、10步就扣篮的家伙(很难防)。勒布朗会让身边的人变好,所以我不能总盯着他一个人,你需要看到他会如何掌控进攻。而特雷·扬,我们上一次在季后赛面对他的时候有很多哨子,我是个6尺10的球员,防一个体重只有...多少,200磅有吗?

WireAP_67f8e6768e244a3196ba7d41bf3e28bb_16x9_992.jpg

JJ:你觉得特雷·扬有200磅?

西蒙斯:我xx不知道,兄弟。

JJ:就是说明一下,我打球那会195磅(笑)。

西蒙斯:管他呢哈哈,但不同类型的球员防起来有不同的问题,你也会被吹一些犯规。

关于背部伤病

西蒙斯:我知道自己的身体状态根本达不到上场要求,但我就是想证明别人是错的,想上去试试。别人都在说你要打的话会对你不好,但我想试试。练习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的身体是不行的,我不能跳、不能扣篮,但外界看不到。我当时瞄准尝试在G4出场,然后我在地上根本动不了,所以我确实没办法。这是令人沮丧的,你会看到外界的那些流言蜚语,但我就是屏蔽那一切,如果我受伤了,我就是受伤了。

JJ:我的同事斯蒂芬A之前提到过一点,就是如果你没有上场打球,那你是怎么受伤的?我是理解你的,但这个背伤是什么时候...

西蒙斯:当时我正在跑楼梯,训练的时候我的背部有些酸痛,在我向上跑楼梯的时候,我的整个右侧身体一下就失去力量了,直接躺在了那里动弹不得。之前打雄鹿有一场比赛我出现过类似的问题,在一次上篮过后我感觉扭了一些,那之后我就感觉自己很难移动了。训练师给我做牵引,我痛到吐了出来。就是很痛,你的腿痛到无法坐下,无法坐进车里,不管做什么都很痛。在篮网这次就是我在跑台阶的时候突然右侧身体就不行了。

1240190016.0.jpg

JJ:你是哪两节腰椎?

西蒙斯:L45?

JJ:相比其他伤病的恢复,这次的腰椎恢复会显得更困难吗?

西蒙斯:是的,毕竟是背部手术。术后前几周我什么都做不了,但接受手术让我轻松了很多,神经需要一些时间去重新长好,让我的大脑、背部、腿慢慢地连接起来。一开始我几乎没办法走路,只能拖着腿走。整个过程很难,但就是保持专注,你知道一天一天会变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