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已恢复100%健康 科尔期待库里再献多年巅峰

白亼09-23 16: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上个赛季,金州勇士再度捧起了奥布莱恩杯,给了所有质疑者们一个响亮地巴掌。新赛季,球队的拼图阵容人才流失严重,需要年轻球员们站出来有所贡献。在新赛季训练营开始之前,勇士主教练科尔接受了采访,谈到了对于新赛季的一些期待。

新赛季开始之前,勇士阵容中还有伤病问题存留吗?

科尔:没有,我们期待每个人都能够以100%状态开启新赛季的比赛,不过球队还是会以谨慎的态度对待每个人的健康,特别是球队的老将,就是以防万一,让大家可以逐步调试好自己的身体。

如何评价球队新赛季阵容的人员配置?

科尔:和上个赛季最大的不同,在与球队里年轻球员的比重。在前六名球员之外,再算上迪文琴佐和格林,其他人都很年轻,绝大部分都是第一年或者第二年的新秀,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因为新秀需要试错需要成长,他们需要几年的发展来找到赢球的方法。这些年轻球员还有很多要学的东西,不过他们都很有天赋,这是一套很有意思的新老搭配的阵容。

日本季前赛会打乱球队的季前安排吗?

科尔:这样的季前赛安排和以往不太一样,但是没有什么负面的影响,只是需要适应一下。我们会把在东京的两场比赛作为球队备战新赛季的一部分。

对库明加的新赛季表现有何期待?

科尔:库明加和怀斯曼是有些相似的,他们都是非常有潜力的年轻球员,但是缺乏足够的比赛经验,所以我们就是需要他不断在球场上奔跑,去冲抢篮板球,并且成长为一位出色的防守球员,能够最大化自己身材、力量和运动能力上的优势。想要做到这一点,需要打更多的比赛去积累经验,理解NBA比赛,了解自己的长处,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增加侵略性,什么时候应该保持理性。

1396126257.jpeg

如何评价普尔和穆迪的休赛期?

科尔:普尔在上个赛季证明了,自己是一位非常出色的NBA球员。对于普尔来说,现在最重要的目标,就是要不断地去提高自己的防守能力,在防守端拿出更加稳定的表现。至于穆迪,就是要争取在下个赛季更进一步,为自己赢得一个轮换的席位。上个赛季,穆迪作为新秀已经摸到了轮换的边缘,今年他真的有机会进入轮换,让自己成为这支球队非常重要的一份子。

新赛季的轮换阵容怎样安排?

科尔:现在还很难说球队会不会在新赛季固定下来一套先发阵容,最大的变数还是在基石六人组之外,除了这六位球员,竞争是开放的。杰迈克尔·格林和迪文琴佐都曾经在非常好的球队里担任重要角色,我相信他们可以在下个赛季为球队做出关键的贡献,年轻球员也会为冲进轮换而努力,很期待这样的队内竞争。

多位球员进入合同年是否会影响球队?

科尔: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有些球员在进入合同年之后会打得很棒,有些球员则会感受到特别大的压力;另外有些人在签了大合同之后就会放松开摆;有些人在拿到高薪之后,会努力打出配得上薪水的表现,每个人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不会对新赛季的情况感到担心。

老将们的轮换时间控制

科尔:在这一轮冲冠周期刚刚开始的时候,核心球员的场均出场时间会在32分钟上下,他们都是非常有天赋的球员,在让他们第四节整节休息的情况下,球队依然可以凭借前三节的优势赢球。但是在上个赛季,我们没有了这样的奢侈。如果没记错,库里的场均出场时间还上升了。

如果一切顺利,我们非常愿意让核心球员带着更好的身体状态和体能储备开启季后赛的比赛,但是在此之前,我们必须要保证能够拿到足够出色的常规赛成绩,锁定一张季后赛门票。每个赛季都是不一样的,看看再说。

Klay-Thompson-Getty_10.jpg

今年休赛季,勇士教练组发生了一些人员的变故和调整。曾经负责防守、人员轮换表制定以及临场替补安排的布朗离开。因此,上个赛季负责进攻的阿特金森将与德马科合作,一同制定勇士的防守策略。米洛杰维奇则会填补阿特金森的空缺,和弗雷泽一同担任勇士队的进攻助教。而空余出的轮换表制定工作,则会由勇士的夏季联赛主帅,上个赛季的球员发展教练马拉莱拉兼任,米洛杰维奇也被提拔为了球员发展主管。最后,球队的首席助教依然是阿特金森,马拉莱拉成为了教练席的三把手。展开球员发展方面,米洛杰维奇主抓自己最擅长的大个子球员,曾经在猛龙队培养过西亚卡姆和阿奴诺比的马拉莱拉自然是指导维金斯和库明加的不二人选,德马科则继续和普尔搭档,弗雷泽不用多说,长期和库里绑定。

科尔:教练组的指责和分工是非常明确的,内部提拔的过程也很顺畅,主要是变更了大家的职责,不会打乱教练组内部的化学反应。

如何应对新赛季各队的内线威胁?

科尔:格林是我们在五号位上一直以来的优势,他让我们获得了可以选择是打大还是摆小的主动。卢尼现在也可以进入讨论之中了,去年的总决赛里,格林和卢尼经常会在前场进行搭档。我们用很多的掩护、手递手以及篮球智商,弥补了空间的不足。而在防守端,他们俩人为我们构建出了最好的防守体系。很幸运拥有这么多可以打多个位置的球员,特别是格林。因为他和卢尼的存在,我们在面对不同特点的球队的时候,选择不同的阵容配置,更别提维金斯和汤普森也都可以打多个不同的位置。

stephen-curry.jpg

斯蒂芬·库里的巅峰期还有几年?

科尔:你不能用年龄作为衡量库里身体的标尺,从年龄上看,库里可能只有一年或者两年的巅峰,然后就要开始走下坡路了。当我想到库里的时候,我更多地会想到纳什,想到斯托克顿。这些都是会极致地专注于打磨自己技艺、身体和状态的球员,不能用跑步速度和起跳高度这些传统的标准来看待他们。我们需要去看看他们的手眼协调能力、核心力量以及身体平衡能力,这些都很关键。库里很有天赋,也非常努力,我认为库里还有很多巅峰的赛季。

汤普森的身体状态如何?

科尔:我们的医疗团队一直在告诉教练组以及汤普森本人,他在新赛季的身体状态一定会比去年的后半段赛季更好,我期待汤普森会迎来一个爆发性的赛季,而且会呈现出更好的稳定性。上个赛季,汤普森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但是这种巅峰的表现是零星的,我们都期待他能够在下个赛季打出更加稳定的表现。

随着赛季的深入,汤普森已经可以防守很多大个子,身体对抗能力更好了,对于防守端有着非常重要的贡献,让我想起了以前的汤普森。我们都知道汤普森是个非常了不起的投手,但是在他的巅峰年月,汤普森是一个无与伦比的,攻防全能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