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昂纳德下周恢复5对5训练 完全体快艇呼之欲出

李辉09-23 18: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新赛季的洛杉矶快艇队被视作是争冠的热门球队,但这必须要加一个前提:莱昂纳德保持健康。上赛季,受到膝盖伤势的困扰,莱昂纳德缺席了快艇队所有的比赛,快艇队也最终无缘季后赛,那么新赛季莱昂纳德到底何时能够复出,也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据ESPN最新的报道,莱昂纳德目前已经被允许参加5对5的训练,这无疑是他重返赛场前一个积极的信号,快艇篮球运营总裁劳伦斯·弗兰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莱昂纳德首次5对5训练的时间将是当地时间下周二球队举行的拉斯维加斯季前训练营。

“他感觉很好,他想参与所有的训练,我认为,我们要谨慎行事,一步一步来。在他这件事上,首先他自己感觉很棒,其次他想参加集体活动,第三球队需要精神,所以这需要一个过程,上次我和他聊天,就是聊他的恢复进展等等,他的一切恢复情况都令人鼓舞。我们几天前还聊过,但是他当时早上7点就过来了。从他进训练馆到他离开,全都是目的性很强的工作。不管是在场上、录像室还是功能室。你们知道的,莱昂纳德只在乎一件事,然后都是好消息。另外,球队层面,我们知道远景如何。我们知道我们的目标如何,我们会很谨慎。”弗兰克说道。距离莱昂纳德上一次出现在篮球场上已经过去了15个月的时间,在2021年6月14日对阵犹他爵士的系列赛第4战中,莱昂纳德遭遇了右膝盖前交叉韧带撕裂的伤势,并因此缺席了整个2022-2023赛季。

毫无疑问,快艇队需要一个完全健康的莱昂纳德,在健康状态下,莱昂纳德上次出战季后赛场均能够轰下30.4分7.7篮板4.4助攻2.1抢断的全面数据,他无疑仍然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在ESPN近期公布的赛季百大球星排名中,他们将莱昂纳德列在了第12位,但在很多ESPN专家看来,如果能够保持健康,那么莱昂纳德依旧会是这个联盟前10甚至是前5的球星。

src=http___p8.itc.cn_images01_20200915_9db09bde13424050a1df72fcdc4ea6d2.jpeg&refer=http___p8.itc.webp.jpg

不过,考虑到莱昂纳德的伤病史以及他过往的出勤率,几乎可以确定的是,新赛季即使莱昂纳德能够复出,快艇队在常规赛阶段也会采取非常保守的策略,他们几乎不太可能让莱昂纳德出战背靠背的比赛,同时他们也会让莱昂纳德避免在一些不太必要的比赛中上场,就像弗兰克说的那样,球队需要谨慎行事,因为莱昂纳德的健康,几乎决定这支2019年组建的快艇是否能够取得成功,值得一提的是,在莱昂纳德加盟快艇后,当他出战的两个赛季,快艇的攻防效率均能排在联盟前10位,但当他上赛季缺阵,快艇的进攻效率下滑到了第25位,这足以说明小卡对于球队的重要性。

快艇队即将在拉斯维加斯开启他们的训练营,然后他们将前往西雅图进行2场季前赛,不过弗兰克并未表示莱昂纳德是否会出战这两场比赛,一直以来,关于莱昂纳德的消息媒体知道的也是非常有限,因此只有等到莱昂纳德真正回到场上,我们才能够知晓他的状态以及这支快艇到底有多大的竞争力,但不管怎样,莱昂纳德就是这支快艇最为重要的球员,球队需要做好一切工作确保他的万无一失。

除了莱昂纳德,快艇另一名核心保罗·乔治的伤势也备受球迷关注,上赛季,乔治因为右肘韧带撕裂只打了31场比赛,同样没能给球队提供太多的帮助,不过目前乔治已经从伤势中恢复。

弗兰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肘部伤势已经痊愈,乔治在休赛期一直保持训练,他将继续扮演着领导角色,这和沃尔来到球队有很大的关系。”

对于这样一支纸面阵容实力非常突出的快艇而言,保持健康就是他们最需要做的事情,尤其是莱昂纳德的个人健康,往好得方面看,快艇队拥有这个联盟最有深度的阵容之一,他们能够让莱昂纳德以及乔治在常规赛得到更充分的休息,从而更好地为季后赛做准备,如果快艇真的能够如愿以偿以完全健康的状态进入季后赛,那么谁也无法轻视他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