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百大球星前五名:欧洲球星霸占前四 库里第五

柴夫09-23 2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9月23日,ESPN放出了新赛季百大球星排行榜的前五位。这是他们第12年在赛季初发布榜单,排名出炉的形式依然是让超过200名编辑、记者、主持人、分析师对多道“球员A和球员B谁是2022-23赛季更好的球员”的问题进行选择,最后汇总结果得出结论。

1397410659.jpg

1.扬尼斯·阿德托昆博 雄鹿

2021年排名:2

字母哥即将迈入28岁的赛季,他的荣誉簿已经描绘出了一个NBA历史上壮丽的赢家形象。接下来的问题是,他还会给自己增添什么荣誉?他能再拿一个MVP吗?雄鹿是夺冠大热门之一,但字母哥能否真的再夺一座FMVP奖杯?每一年人们对字母哥的期待都很高,但他总是能超出那份预期。

单纯从稳定性和持续统治力的角度看,过去一年的字母哥巩固了自己世界最好球员的地位。放眼当今联盟,几乎没有人能在攻守两端提供和他一样的影响力。夺冠之后,过去一年的字母哥场均得到29.9分,联盟第三,同时还有11.6篮板5.8助攻1.1抢断和1.4盖帽。即便雄鹿失去了第二好的球员(米德尔顿),他们还是在第二轮和绿军打到抢七,字母哥场均31.7分14.2篮板6.8助攻。

新赛季问号:字母哥还能在武器库中加入什么选项?每一年休赛期过后他都能掌握一些新技能,过去几年他提升了传球视野、外线跳投,而且在冲击篮筐和低位背身方面变得更加不可阻挡。他还能继续进化吗?

aspect-rL9oTfbK7R-700xauto.jpg

2.尼古拉·约基奇 掘金

2021年排名:6

拿完MVP的约基奇做了什么?继续进步。他成为了NBA历史上第13位蝉联常规赛MVP的球员,而且打出了历史级的表现。他是史上第一位单赛季场均拿到25分13篮板7助攻的球员,在得分、篮板、助攻、抢断、盖帽和命中率六项数据中全部领跑掘金队。

约基奇在MVP争夺战中击败了恩比德,打出了历史最高的单赛季PER(32.8),同时19次砍下三双(张伯伦后中锋首人),并带领没有穆雷和小波特的掘金比前一年多赢了1场。

新赛季问号:掘金的阵容终于完整了,但约基奇能带领这支换血后的队伍重现2020年的成绩吗?那一年他们在泡泡内打进了西部决赛。如今的掘金补充了波普、布鲁斯·布朗两位好手,但也失去了蒙特·莫里斯和巴顿,同时他们期待二年级的海兰德有所成长。

如何在赛季结束时升至第一?

如果约老师能在没有穆雷和小波特的掘金队打出历史级数据,那么在有帮手的情况下,他能做到什么呢?上赛季他在低位被包夹了191次,联盟最多。有了外线支援之后,他在内线的压力会小很多。新赛季约基奇的得分数据可能会下滑,但助攻数有望上涨,如果还能再度赢下MVP,他就将成为伯德、张伯伦和拉塞尔之后的历史第四人,这毫无疑问应该是当今第一人的表现。

luka-doncic-dallas-mavericks.jpg

3.卢卡·东契奇 独行侠

2021年排名:4

23岁的东契奇已经证明了他是这个联盟的超级巨星,不断地入选一阵并进入MVP讨论。上赛季他是独行侠阵中唯一的全明星球员,然后带领队伍打进了西决。

尽管由于小腿伤势缺席了季后赛首轮的前三场比赛,东契奇还是在10场季后赛里领跑全队的得分、篮板和助攻——NBA历史单赛季之最。他是当今联盟最好的进攻武器之一,有能力同时赢下得分王+助攻王。他还是无情的竞争者,抢七淘汰太阳一战,东契奇的上半场得分和对手全队持平。

新赛季问号:东契奇能带领一支没有其他全明星的独行侠走多远?失去布朗森之后,独行侠相信伤愈复出的小哈达威和新交易来的伍德足以给东契奇提供必要支持。但东契奇的负担还是太重了,过去两年他都是联盟回合占有率最高的球员,新赛季大概率仍是如此。

如何在赛季结束时升至第一?

过去三年,东契奇分别在MVP票选中排名第4、6和5。这可能是他爬到第一的一年,特别是如果东契奇开季就可以拿出火热表现,并最终带领独行侠挤进西部前四的话。上赛季后半段,当东契奇歇了三周,恢复自己的脚踝并找回身体状态后,独行侠的战绩是32胜12负——换算到全年是60胜的水准。

wpwagw430v7qkjqhjwxu.jpg

4.乔尔·恩比德 76人

2021年排名:7

连续两年在MVP票选中不敌约基奇,上赛季的恩比德首次赢下得分王,也成为2000年的奥尼尔之后第一位获得这一头衔的中锋。而且恩比德还成为了历史场均登场时间最短的得分王,每晚只打33.8分钟,击败了2016和2021年登场34.2分钟的库里。他是联盟最具破坏力的进攻武器之一,同时在保护禁区方面颇有威力。

新赛季问号:来到生涯这个阶段,恩比德面前最大的问题是,他能否健健康康地打一次季后赛?生涯至今他遭遇了一个接一个的伤病,去年季后赛遇到的是眼眶骨折和大拇指韧带撕裂。在健康的状态下,恩比德很难被阻挡,上赛季出战68场的他刚刚打出了生涯出勤最好的一年。

如何在赛季结束时升至第一?

多年以来,恩比德第一次在赛季初就拥有了一套适合自己,而且完全围绕自己运转的阵容。这无疑能让他更接近MVP奖杯,同时也带领76人走得更远。

stephen-curry.jpg

5.斯蒂芬·库里 勇士

2021年排名:5

库里补上了自己荣誉簿里的最后一块空缺:FMVP。消息源表示,他在进入训练营之前身体状态良好,已经准备好找回总决赛的状态。

库里的排名和去年一致,这可能会引起争议。过去一季他场均25.5分,命中率43.7%。勇士控卫的表现绝对不逊,赛季初期他也进入过MVP讨论,但最后一个月他因伤错过了比赛,队友们挺身而出保住了西部第三的排名。也许这一点,加上其他一些MVP竞争者的崛起,让库里无法往上攀升。

新赛季问号:库里和勇士能再来一冠吗?尽管勇士有着不错的深度和其他角色球员,但这支球队的命运无疑系于库里一身。人们会看到库里将在下赛季年满35岁,但场上表现诉说着他依然能在肉眼可见的未来拥有精英级别的状态。

如何在赛季结束时升至第一?

基于库里在2021-22赛季的表现,没有理由不去相信他能在新赛季结束时成为联盟第一人。除非长时间缺勤,否则库里应该能够打出一个出色且完整的赛季,人们可能会见证他再次赢得总冠军,或增加更多个人荣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