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詹皇第6KD第8 他们真的都不是联盟前5了吗?

李辉09-23 22: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用了4天的时间,ESPN放出了他们新赛季百大球星的榜单,其中北京时间9月23日晚他们放出了前五位的球员,他们分别是字母哥、约基奇、东契奇、恩比德和库里,可以看到,这当中并没有詹姆斯和杜兰特的名字,他们的名字出现在了昨晚公布的名单中,詹姆斯排在了第6位,杜兰特则仅仅排在第8位。

在很多球迷看来,詹姆斯和杜兰特是过去10年联盟最好的两位球员,这10年期间,詹姆斯4次赢得总冠军,8次打进总决赛,杜兰特则4次打进总决赛,2次赢得总冠军,然而如今的他们却都无法进入ESPN球员榜单的前5,这也引起了很多人的讨论,准确地说是质疑。

退役球员贾马尔·克劳福德就在推特上写道:我们所谓的专家都是谁啊?打篮球的人急需自己评出一份榜单...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ESPN百大球星榜单已经走过了12年,和过去一样,今年排名出炉的形式依然是让超过200名编辑、记者、主持人、分析师对多道“球员A和球员B谁是2022-23赛季更好的球员”的问题进行选择,最后汇总结果得出结论。

但既然是投票出来的排名,自然会引起争议,这在竞技体育里早已司空见惯,而在克劳福德提出质疑后,不少媒体人士也给出了自己心目中的排名,著名评论员史蒂芬·A·史密斯就表示,“我尽量保持冷静,但听好了,杜兰特就是TM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当他健康的时候,他就是最好的,很多人会说是字母哥,但字母哥没有KD的投篮和罚球,我认为杜兰特是世界最佳,詹姆斯可以排在第4位,不管湖人的成绩如何,詹姆斯已经做到最好了,你找不出比詹姆斯更出色的5名球员,因此这份榜单就是狗屎,他们两个人必须是联盟前五。”

另一位知名评论员杰伦·罗斯则在节目中表示,“詹姆斯现在只能说是联盟第7人,另外塔图姆虽然很出色,但他没有强于杜兰特,另外塔图姆也还没有比莱昂纳德更出色,”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ESPN给出的榜单中,上赛季在季后赛中带队淘汰杜兰特的塔图姆排在第7位,莱昂纳德则仅仅排在第12位。

1663943334713.png

对于熟悉NBA的球迷来说,这样的质疑其实已经见怪不怪,这样的排名也已经见怪不怪,每年ESPN的排名都会引起巨大的争议,同时也会成为球迷们赛季期间的笑谈,比如某某被排在很高的球员最终表现糟糕,比如某某表现很低的球员发挥出色,上赛季,公牛球员德罗赞仅仅被排在第82位,但他最终证明了自己仍然是非常出色的球员,于是今年ESPN将他排在了第28位,可以说是自己打了自己脸。

当然,ESPN的评选也并非毫无依据,要知道的是,ESPN会考虑到每名球员新赛季的前景,从这个角度看,年轻的球员无疑更占优势,因为正值巅峰或正处在上升期的他们有望打出更好的表现,相反,老将们则会相对吃亏,因为他们毕竟已经告别了年龄范畴的巅峰期,就拿詹姆斯来说,下赛季他将年满38岁,虽然他的名字是勒布朗·詹姆斯,但他无疑有可能会状态下滑严重,因此正处在生涯上升期的塔图姆能够在排名中压制杜兰特。

此外,ESPN的排名历来也会考虑到攻防两端的均衡性,这是克劳福德这样明显攻强于守的球员无法意识到的,也是德罗赞等一些偏重于得分的得分后卫常年来排名不算高的直接原因,从这次的排名中也能反映这个问题,恩比德上赛季仅仅止步东部半决赛,但他依然能在排名中压制库里,ESPN专家团看重的无疑是他在防守端的能力要强于库里。

这也是为什么詹姆斯和杜兰特的排名较低,詹姆斯如今已经很难在攻防两端稳定输出,他只能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进攻端,杜兰特同样也是如此,当然,这也和前面提到的年龄有关系。

当然,这些争议无论如何都会存在,将哪名球员排在哪名球员前面都不会让质疑声散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