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遭压制无缘决赛 继续“发力”将追平最佳排名

丘克09-24 13: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丘克

WTA东京500赛半决赛,迎战正手火力强大的萨姆索诺娃,中国金花张帅苦战两盘以6比7,2比6不敌对手,无缘在福地有明网球中心更进一步。不过凭借2022赛季的第三个单打四强,张帅的即时世界排名升至第26位,创下近两年新高。

543ace57gy1h6hl7ql7ofj22ml1m3jvc.jpg

与萨姆索诺娃的决赛门票之争,张帅在第一盘“硬抗”得较为辛苦,但作风顽强的她多次用高点抢攻、随上战术化解危机,力保发球局不丢。不过在萨姆索诺娃“动不动就ace”的发球局,张帅显得办法不多,接一发、二发得分率都没能超过30%,比赛来到抢七决胜。关键分下, 张帅的回球出浅,对手轰出Ace以7比6拿下第一盘。

进入第二盘,张帅完全没有受到首盘憾负的影响一上来就破发得手,不过在自己的发球局她浪费了40-0的优势,比赛重回均势。此时主导权再次回到萨姆索诺娃手中, 惨遭压制的张帅越来越难抗住年轻自己近10岁的对手的“狂轰乱炸”,第二盘张帅的二发得分率仅有33%。全场比赛,张帅仅轰出13记制胜分,对手的这一数据则是张帅的三倍还多。

对张帅而言,时隔8年再次“倒在”WTA500赛半决赛充满遗憾, 但考虑到对手近18场比赛仅输一场,输球的结果也在情理之中。事实上,2022赛季初至今,赛场上的张帅愈加从容与成熟,截至目前她单赛季砍下32场胜利,比2021赛季一倍还多。面对输赢,她总能保持平稳的心态,而心情不再“过山车”也让她在一场场硬仗中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像在东京赛第二轮,面对状态在线的加西亚,她顶住了27记Ace逆风翻盘。

“我很开心自己能走在正确的道路上”,突破美网最佳战绩后,张帅这样说:“希望接下来能够继续突破,有些路走下去会很苦很累,但我不会后悔。” 尽管处在职业生涯末期,张帅的身体机能在所难免开始走“下坡路”,多线作战也开始“吃不消”,但随着心态成熟和比赛经验的积累,学会扬长避短的她迎来又一个辉煌的赛季,“能把排名提升到前三十我很开心, 接下来可能会调整,会专注单打一些。”接下来,张帅若能维持美网和东京赛的发挥,极有可能突破2016年11月16日创下23位的最高世界排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