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杯清华北大校友高尔夫对抗赛落幕 北大队捧杯

水冰09-24 21: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9月21日,红西凤·2022隔壁杯清华北大校友高尔夫对抗赛在北京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结束两天激烈角逐,北大校友队率先斩获20.5分,捧起冠军奖杯。

35031663818711_.pic_hd.jpg

清华、北大两所百年名校,比邻而居,赛事的名字也由此而来,他们视“隔壁”为生命中最珍视的对手,继续相约高尔夫赛场上酣畅淋漓的厮杀。今年赛事组委会别出心裁地将两所名校校门复刻到赛场之上,出发员介绍每组队员后,球员从各自校门登场亮相,仪式感满满。

35041663818713_.pic_hd.jpg

自2018年隔壁杯创立以来,如今赛事已经来到了第五个年头,作为首个校际间的官方赛事,隔壁杯对国内高校间高尔夫对抗赛事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步入第五届的赛事,也向传统致敬,今年采用莱德杯、总统杯的经典比洞赛制:四人四球赛、四人两球赛以及个人赛,两天共计40场成绩累加,获得20.5分以上的校队获得赛事冠军。

在过往四届比赛中,清华、北大2比2势均力敌,5年后的荣誉之争以及经典比洞赛制让队员间的沟通和默契达到空前高度。赛前两队经历选拔赛、试场后,各队精选40名队员参赛。在首日的四人四球赛上可以看到强者之争,胜之毫厘。清华队开局便占据主动,3组领先。北大队紧追不舍,并一度大幅度反超十组以上,清华队同样高手如云不甘示弱,赛事一度进入白热化状态,比分拉锯在最后一洞才见分晓。北大队莫懿/辛丕吁,李京哲/唐大权,孙喜丰/邹小旻战至最后一洞拿下宝贵一分,助力北大队首轮以11比9暂居领先。

比洞赛充满意外和悬念,两球队十分重视第二日四人两球和个人赛的排兵布阵,经过队内讨论后,确定搭档队员和个人赛选手,并随机抽取了对抗队员。巧合的是,在第二日的分组中,有8组队员在前一日就已经切磋过,意犹未尽,如今战火重燃,各个摩拳擦掌。

35051663818716_.pic_hd.jpg

本届赛事沿用2018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职业赛的洞杯,11的快果岭,外加第二日走路打球,还有8组的“老恩怨”,让次日赛况跌宕起伏,有清华队屈霆/姜旭组合6&5大比分碾压,也有双方拉锯,更有北大队王洪杰落后6洞在最后一洞追至平局。在队员们的激烈对抗下,最终北大队率先斩获20.5分,锁定冠军。

本届赛事除了延续希望赛、少年赛和女神赛系列赛,还扩大了善款筹集的范围,两场正赛共140轮球,一共打帕1090个,抓鸟176个,还有2只老鹰球。抓鸟捐善款100元,打帕善款20元,所有善款会继续通过北京同心圆慈善基金会帮助患重病的孩子。除了传承,2022年赛事也创新地将清华和北大两所高校标志性的建筑物图案制作成果岭旗,在完成赛事使命之后,18面代表双方高校悠久历史的果岭旗也会统一装裱作为赛事纪念品收藏。

35071663818720_.pic_hd.jpg

在随后的颁奖典礼上,清华队员为获胜的北大队员穿上了象征高尔夫球传统的绿夹克。同样拥有匠心精神,传承三千年的赛事冠名赞助商西凤酒股份也为所有球员提供了红西凤、绿旗帜等丰厚奖品。

在铿锵有力的“向清华致敬,向北大学习,隔壁隔壁,不离不弃”的口号声中,第五届隔壁杯圆满结束。五年,是一份沉淀,也是一次跨越。十年,新的开始,新的征途,期待“隔壁杯”成为延续两校百年辉煌的经典赛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