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进WTA决赛跻身TOP30 年轻的郑钦文还在不断成长

Max09-25 16: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WTA消息,北京时间9月25日,2022年WTA500东京站结束女单决赛争夺。19岁的中国小将郑钦文经过两盘激战以5比7、5比7惜败于萨姆索诺娃,未能斩获巡回赛首冠。不过凭借本周的出色表现,她下周的最新世界排名将首次跻身前30行列,位列第28位。

543ace57gy1h6ix5n93dxj21cm0u011x.jpeg

赛后,郑钦文在中文采访环节谈到了本周在东京站的收获。“这一周对我来说是非常积极的一周。”郑钦文说,“当然我也非常失望没能拿下今天这场决赛。但我觉得从长远来看,这整一周的比赛对我来说都是全新的体验。这是我第一次来到500的决赛,我觉得有很多的地方我还需要进步和学习,希望下一次再回来的时候可以成为一个更好的球员,能在关键分的时候做出更好的选择。”

回顾整场比赛,郑钦文表示关键分处理不够是失利的原因:“我觉得不同之处在于关键分的处理。我记得非常清楚,在对方的发球局40比30我领先,对方是发了一个二发到我的反手,但是我很轻松地就把那一分丢掉了,那对我来说还是非常可惜的一分。再加上5比5的时候我30比0领先,也是对手的发球局,但是很可惜我没能破发。对我来说两边的差距都不大,最重要的是谁能在关键时刻做出更好的选择,能在关键分打得更好,我觉得这是区别所在。”

谈到首进WTA决赛和排名提升所带来的信心,郑钦文表示:“我觉得这当然会给我带来很多的信心,但是我并不希望有太过于多的信心,我也不希望自己没有那么的自信,希望能找到一个中间之道,知道自己能做到什么。希望可以把精力放在每一天的训练、每一场比赛当中,并不要想的太远。我发现其实想太远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好处,我相信所有球员都是一样,唯有把重心放在此刻才是最重要的。”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