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清源杯半决赛胜负手:王晨星五段VS金彩瑛七段

霜仁09-26 00:15

事缓则成 图一(实战图)第五届吴清源杯半决赛,王晨星五段执白对金彩瑛七段,黑1飞做活方向不对,当于A位飞,自己做活的同时,也不给白棋扎根。

图一.png

      白2以下“急则败”,下法过于直接。至黑7飞出,白棋封不住,黑21还抢到先手消除角上白棋扳入打劫的手段,局面逆转。

     白2当在B位缓攻,若即若离,黑大龙被迫出逃,白棋顺势追击即可。实战黑25出头亦缓,应在C位先手挤后于D位方向跳出。白26抢到点角,得以踹口气。

    事急则败 图二(实战图)接上图,白棋点角后,黑1扳时,白2立即分断,是基于形势不利和外围有白棋接应的实战选择。黑7当于11位接,等于白10尖时,黑7挡,没道理。

图二.png

    白18继续扳头时,黑19秒断败着!想一举致敌死地,结果白20长后,黑棋濒临崩溃。

    黑棋漏算的是,黑21改在36位断打时,白A,黑33,白37,黑31,白31,这是黑38搭住白三子时,白B挖,黑棋崩溃。

    实战至白42,黑形破碎,不堪收拾,白棋应对无误,黑棋即大败。★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