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小组出线无忧 淘汰赛对手依旧难以确定

季孟年09-26 00: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小组赛前三场战罢,中国女篮以2胜1负的战绩位列A组第三名。小组出线基本上已经不成问题,接下来的关键就在于中国队究竟是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还是被挤到小组第三的位置上。

就像人们赛前预料的那样,美国在A组一枝独秀,本小组第二名的争夺大概率是在中国与比利时之间展开。现如今中国和比利时都是2胜1负,接下来中国队会在第四个比赛日面对波多黎各,比利时则是与波黑展开交锋。从实力层面来看,中国与比利时双双赢球将会是大概率事件。因此,两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交锋,自然就将决定小组第二名的归属。

去年东京奥运会,中国女篮就和比利时女篮同处一个小组。当时,中国队在小组赛前两战分别击败了波多黎各与澳大利亚,比利时同样也是两战两胜。在那场决定小组头名的较量当中,中国队以74比62击败了对手,最终以3胜0负的战绩从小组赛当中突围。

比利时的阵容与东京奥运会时期相比并没有特别大的变化,这支球队的先发阵容实力非常强大,但板凳深度却不是那么出色。中国女篮在面对比利时的时候还是占据着优势的那一方,但是比赛的过程恐怕也不会轻松到哪里去。东京奥运会上两支球队的交锋,双方其实都打得格外艰苦。

c68456aa-9a8f-4189-a473-b19133595ce3.jpg

如果中国队能够击败比利时,以A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淘汰赛。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就将是B组第三与第四名其中的一支。

相较于A组来说,B组的形势就复杂了很多。A组这边美国一枝独秀,中国和比利时也拥有着一定的竞争力,但波多黎各、波黑、韩国的实力多少就不是那么尽如人意。B组现如今的形势错综复杂,加拿大前三场比赛全部取胜,大概率会以小组前两名身份晋级。而马里的整体竞争力比较弱,基本上已经失去了出线的可能。剩下四支球队的实力非常接近,她们之中究竟是哪三支球队晋级,如今还是很难确定的事情。B组四支出线球队最终的排名顺序,自然也要到小组赛全部结束之后,才能水落石出。

去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中国女篮在小组赛三战全胜晋级。淘汰赛面对塞尔维亚,姑娘们没能把握好机会,最终遗憾不敌对手止步八强。这一次女篮世界杯,中国队在小组赛当中的发挥依旧足够出色,但更重要的或许还是淘汰赛阶段的表现。

虽然就目前来看,中国队究竟要和哪支球队在四分之一决赛相逢,依旧还是很难确定的事情。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即不论交锋B组的哪支球队,都会是一场硬仗。中国女篮所需要做的还是从自己出发,就像主教练郑薇在赛前所说的那样:“我们需要保持非常清醒的头脑,我们还是把自己放在一个立足于拼,立足于冲的这个位置上,要准备更多的困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