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罗格登为双探花减负:可为他们创造轻松得分机会

罗珂09-26 14: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我真心喜欢我们上赛季强势反弹的表现,但另一方面我认为我们被高估了,大家有些夸大了我们的表现。虽然我们最终杀入总决赛,距离总冠军只有两场胜利;但回顾过程,我们首轮和篮网苦战,接下来对雄鹿和热火都达到抢七,最终输给勇士。所以我们不是一支轻松拿到东部冠军的球队。我们很优秀,但还不够伟大。”

f3af8b6b-29ea-49c6-a4fa-26706c274dac-USATSI_17493977.jpg

凯尔特人老板格罗斯贝克的话,算是为2021-22赛季的绿衫军盖棺论定。而他对眼下球队的阵容,也有自己的判断:“我让布拉德(史蒂文斯)必须让球队变得更出色,显然他在休赛期大展拳脚,为球队做到了能做的一切。”

打进总决赛的球队,大手笔补强的不多,从这个角度看,凯尔特人休赛期得到的布罗格登,已经算是重量级人物——过去两个赛季场均得到18分5篮板5助攻的NBA球员,合计只有13人,布罗格登便是其中之一。虽然上赛季因伤只打了36场,三分命中率降至职业生涯最低的31.2%,但年仅29岁的布罗格登,仍很有希望重返巅峰。

据统计,作为持球手的布罗格登,打挡拆平均每回合能够得到1.02分,这个数据在至少发动100次挡拆的球员里(共79人)排名第7。他在禁区里的投篮命中率创造生涯新高56.3%,在至少出手200次的97名后卫里能排到第22位,运球后突破上篮命中率接近四成。对于上赛季更多以中远距离投篮结束进攻的凯尔特人,这样的终结方式无疑是他们喜欢看到的。

上赛季,布罗格登场均运球18.3次,仅次于亚历山大、东契奇和莫兰特;他的失误率为8.6%,在所有使用率超过24%的球员里(共49人)是第十低的。在平均每场比赛运球10次以上的球员里,他的失误率最低,且有接近一般的运球创造出了助攻机会。反观凯尔特人,去年季后赛东部决赛和总决赛,他们失误连连,平均每100次控球失误16.8次,总决赛更增加到17.6次,这两轮季后赛期间总共208次失误里,塔图姆和布朗包办了99次。如果由布罗格登承担运球任务,他俩只需等待传球然后出手,效率无疑会提高不少。

当然,在塔图姆、布朗和斯马特身边,布罗格登也要有不少时间打无球。二号位是布罗格登效力雄鹿时打出身价的位置,但并不是他最喜欢的位置。“我也喜欢打得分后卫,但进球不是我最想做的。我更喜欢让队友参与进来。”此前接受采访时布罗格登表示,能打一号位是他选择加盟步行者的主要原因,“步行者把我放在控卫的位置上,让我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不过,布罗格登接球投三分的能力并不差,虽然上赛季只有33.0%,但再之前的三个赛季可是投出了44.3%的高命中率。摆脱伤病影响后,他将这一数据拉回四成并非奢望。

USATSI_17783036.jpg

至于凯尔特人考核球员时最看重的防守,布罗格登的表现也不差。过去三个赛季,对手面对他的单防平均每次进攻只能得到0.83分,在所有单防200次以上的球员里是第16低的。虽然身体素质并不特别优秀,抢断盖帽等数据也不出彩,但足够聪明的布罗格登,依靠身高臂展和预判,往往能够提前封死对手的进攻路线。

从名气上说,布罗格登显然不如小托马斯、欧文、坎巴·沃克等全明星后卫,但对于凯尔特人,他可能是纸面上最适配的后卫。“我是个球风冷静的持球者,可以为塔图姆和布朗创造轻松得分的机会。”可以肯定,布罗格登绝对不会抢戏,“只要我上场,我就能为球队稳定输出。需要稳扎稳打时,我能够让比赛慢下来。”对于距离总冠军一步之遥的绿衫军,这就足够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