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国家集训队名单公布 张晶正式出任主教练

逾晖09-26 14: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9月26日上午,新赛季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的队员名单正式公布。

微信图片_20220926144000.jpg


新赛季的国家集训队由张晶担任主教练,队员包括任子威、林孝埈、李文龙、钟宇晨、李孔超、宋嘉华、李坤、刘冠逸、王其智9名男选手和张楚桐、王晔、公俐、吕晓彤、贾惠凌、徐爱丽、蔡申依、张延8位女选手。

武大靖、范可新两位名将缺席。

米兰周期,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将借鉴北京冬奥会备战的优秀经验,以老带新、稳步推进,目前已经组建了由张晶担任主教练的国际化职业教练团队,以及优秀尽职的保障团队。

本赛季开始前,国际滑联对短道速滑世界杯和世锦赛相关规则进行了较大调整。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将通过参加短道速滑世锦赛、世界杯、四大洲锦标赛等国际赛事,以培养年轻运动员为导向,锻炼新人、积累经验,为米兰周期打好基础。

此次担任国家集训队主教练的张晶,曾任匈牙利短道速滑队主教练,在任期间培养出了刘少林、刘少昂等名将,并帮助匈牙利短道速滑队夺得2018年平昌冬奥会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这也是匈牙利的首枚冬奥会金牌。早在今年7月11日,中国短道速滑国家训练营开营时,张晶已出任训练营总顾问,负责整体训练计划指导和体能考核指标制定。如今随着国家集训队名单的出炉,张晶也正式出任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的主教练。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