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难杂症!球哥膝伤难愈再手术 最坏情况赛季报销

柴夫09-28 10: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朗佐·鲍尔上一次站在NBA赛场打球是今年1月15日,由于受到左膝疼痛的困扰,他进行了检查,结果显示他的半月板有一块小小的撕裂。随后他接受了手术,并提前赛季报销,又花了一整个夏天在洛杉矶求医并进行康复练习。

然而眼下,鲍尔依然感到膝盖疼痛,他还是不能奔跑和跳跃,这也是为什么他将在当地时间本周三再度接受膝盖关节镜手术——这也是他左膝接受的第三次半月板手术,早在2018年还效力于湖人队时,他就第一次接受了左膝手术。

Fdrap35UAAc2i5N.jpg

公牛队上周发布的声明提到,鲍尔的最新预估康复期是4-6周,但鲍尔本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并不会急于复出,而是希望彻底恢复健康。“这一次我们不会着急,无论要花多长时间,我都要恢复到100%健康。”鲍尔说。

“之前有一个时间点,我可以开始恢复训练之类的,然后我们预计在某个时刻我会健康。但等到我真正开始恢复有球训练时,我发现自己根本做不到。很不幸,现实就是如此,我们必须应对,我们都认为再做一个手术是最好的选择。”鲍尔说道。

公牛已经举行了新赛季的首次合练,而鲍尔无法和球队会合,他正在洛杉矶准备手术。不过这名后卫表示,进入康复步骤后,他就将重返芝加哥和球队一起。“这是我第三次接受左膝手术,所以我真的不想再急于让自己回来。”鲍尔直言。

公牛方面需要对鲍尔的长期缺阵做好准备,主教练多诺万表示:“我为他感到难过,因为他热爱比赛,他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他非常努力地想回到赛场。...(至于他是否可能错过整个赛季)我认为你必须考虑到这种情况。”

但鲍尔本人并不希望赛季报销,他说道:“我现在不想这些,那会是最糟糕的情况。我现在知道的是,直到感到舒适、觉得自己可以重新打球之前,我还无法复出登场。所以无论那一天何时到来,我会在那个时候在披上球衣。”

FdrZfcLXoAEEVOg.jpg

很多人难以想象,一次小的半月板撕裂可以让“球哥”缺阵如此长时间,但他或许就是被厄运缠身了。鲍尔透露自己不仅无法进行正常的篮球训练,甚至连日常走路和上楼梯都受到影响。膝盖的持续不适让医生、鲍尔本人以及公牛队都感到惊讶。公牛后卫透露,本周进行的手术更多是帮他确定问题根源,并将其解决。

“我理解的是,他们会通过手术寻找问题出在哪。”鲍尔说,“因为从核磁共振检查来看,那里没有问题,但很显然我的膝盖不对劲。所以他们会通过手术看看,无论采取什么方法,他们要把问题解决。”

“我从没遇到过类似的疼痛问题,也没有经历过这种稍微增加训练强度就撑不住的情况。医生、球队和我都在努力找到问题所在,就像我说的,我们最终同意接受手术。”

无论鲍尔要缺阵多久,公牛队的新赛季征程都会蒙上阴影。他是球队最好的外线防守者之一,同时投出了精英级别的三分表现,在缺少鲍尔之后,公牛最终滑落到季后赛下半区,首轮不敌雄鹿。没有了这位高大多面手,公牛的后卫线需要卡鲁索、老将德拉季奇、甚至二年级的多森姆来承担更多任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