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队坐等梅西出场才能大胜弱旅

梁宏业09-28 11:0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面对弱旅牙买加队,阿根廷队选择以半替补阵容出场,队长梅西并未首发,然而球队的表现并不理想,直到梅西出场前只打进1球,而队长出场35分钟就打进2球,再度帮助球队3比0获胜。

QQ截图20220928105727.png

梅西未首发,中场替补,阿根廷队不会踢了

与上场对洪都拉斯队的首发相比,阿根廷队只保留了3人,分别为左后卫塔格利亚费科、中场洛塞尔索和中锋劳塔罗·马丁内斯,这意味着更换了8人,队长梅西也在其中,而迪马里亚则成为场上队长。如果说此战出场的奥塔门迪和罗梅罗组合本就应该是球队的首发主力,那么中场的组合则略显实力不足,理论上的三主力中的帕雷德斯和德保罗都未首发,只有洛塞尔索一人首发,基多·罗德里格斯和马克·阿利斯特双双出场略显创造力不足。这对马克·阿利斯特是个考验,他在英超布莱顿踢得风生水起,但在阿根廷队从未有过好的表现,目前他在和帕拉西奥斯以及恩佐·费尔南德斯竞争最后一个世界杯中场名额。

没有梅西、帕雷德斯和德保罗的阿根廷队基本上就丧失了思想,能传善抢的阿根廷队也就只剩下能抢了,比赛场面混乱,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下,第13分钟,劳塔罗禁区内灵光一现,晃过一名后卫传中,曼城中锋胡利安·阿尔瓦雷斯将球推进网窝,1比0。

早进球也没有改变比赛的形势,阿根廷队依旧缺乏对场面的梳理,牙买加队实力太弱,也给阿根廷队造成不了什么麻烦,阿根廷队上半时还有3次得分良机,洛塞尔索一次禁区内射门打偏,一次禁区外远射打高,而基多·罗德里格斯一次利用角球的后点补射也稍有威胁,除此以外,本场比赛就显得缺乏看点,略显无聊。

万众期盼梅西终出场

新泽西的球迷们在中场得到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梅西开始热身了。终于在第55分钟,梅西代替劳塔罗出场了,同时恩佐·费尔南德斯还替下了基多·罗德里格斯,全场便响起了“梅西、梅西”的欢呼声,很明显来到新泽西现场的这些球迷是来看阿根廷队比赛,但更多是为了一睹梅西的真容而来。第68分钟,梅西左肋突破的射门被门将扑出,献出了自己的第一次射门。

终于在第86分钟,梅西禁区前突施冷箭,“贴地斩”速度很快,并且角度刁钻直奔死角,梅西利用自己的第3次射门终于帮球队再下一城,这种进球对于梅西来说是常规操作。而梅西梅开二度的进球则很有意思,第89分钟,梅西获得主罚任意球的机会,对方球员为了防止梅西打人墙下面,还有人卧倒,但梅西却没有选择这一侧,而是选择了门将负责封堵的一侧,仍然是一脚“贴地斩”,皮球应声入网,门将没有反应,好似门将应该封住近门柱,但因为视线被挡,他还是难以做出反应,难道下次防守梅西的任意球需要卧倒两人才够?

此役过后,阿根廷队的不败纪录延续到35场,梅西为国家队进球数也达到了90球。如果说此役有什么战术目的,那应该是没有的,不存在阿根廷队实验没有梅西时该怎么踢的可能,因为这支球队从建立到成熟都是以梅西为核心,这是一支缺不了梅西的球队,梅西没首发纯属要节省些体能而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