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利福德再造黄蜂:我们可以变得更强大

罗珂09-29 14: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记者罗珂

时隔4年,史蒂夫·克利福德重返夏洛特,再度成为黄蜂主教练。说起当年自己被解雇,克利福德显得非常淡然:“作为职业篮球队的主教练,如果你带队打不进季后赛,或者成绩下滑,球队就会炒掉你,在我看来这是非常正常的事。当时我们已经连续两个赛季无缘季后赛,我是否同意那个决定不重要,但我完全理解。至于重返这里,是因为我热爱这座城市和这里的球迷。”

5719017e52bcd026008be2ad.jpg

和昔日执教的那支黄蜂队相比,这支黄蜂已经“焕然一新”,两份球员名单完全没有重合,且如今阵中球员也都没有接受过克利福德的执教。但重回黄蜂到现在几个月下来,克利福德对球队已经有了初步了解。不过,他的执教理念却和外界预测大相径庭。

2013-2018五年间,克利福德率黄蜂两次打进季后赛,且有三个赛季防守排名都高居联盟前十。上赛季,黄蜂的防守排名仅列倒数第八,请回克利福德被认为是对症下药,重塑防守。但克利福德日前接受采访时却表示,通过观摩球员自发组织的训练,他认为黄蜂阵容的特点是“均衡”。“他们将是我执教过最具天赋的球队,年轻、运动能力出色、技术也很全面,态度也好,都在积极备战。”克利福德说,“这支球队就是为了快打旋风而生。”

离开黄蜂后,克利福德在魔术执教三年,又带队两次打进季后赛,虽然仍未能突破首轮,但印证了其确有一定能力。他对这支黄蜂的评价是:“我认为我们可以变得更强大。此前我们在防对手挡拆和保护后场篮板方面发挥欠佳,必须敢于对抗才行。这些球员如果能够团结一心,能够做到很多事。另外,如果想在季后赛有所收获,我们不能光提升防守,而是所有方面都有进步才行。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一支进攻排名联盟前八的球队。”

lamelo-ball-charlotte-hornets_6uhsrube2jvn1nszwy0w656px.png

说到进攻,克利福德毫不掩饰对核心控卫拉梅洛·鲍尔的倚重。“进攻源于你队内最出色球员,拉梅洛天赋过人,球风激情四溢,擅长跑起来打,我们要利用好这一点。优秀球员有着共同的一个目标,就是每年夏天都变得更出色,无论他年龄多大,这也是拉梅洛现在做的事。我知道他想让黄蜂成为季后赛球队,这也是我们的期待。他非常出色,整个夏天几乎都泡在球场和健身房,就像一块海绵不断吸收东西。他已经为新赛季做好了准备。”

有人质疑三球太过年轻,经验不足,发挥不稳定,暂时难以成为一支季后赛球队的核心,克利福德不认同这个观点。“NBA可没有要求你必须到了特定的年龄,才能在季后赛赢球。你只需要刻苦训练,充分准备,保持团结。”

当然,指望三球像当年率太阳用“七秒快攻”席卷联盟的纳什那样,率黄蜂打出震惊NBA的快攻并取得好成绩,并不现实。不过,克利福德也对这个年轻人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如果拉梅洛每场比赛能多博得3个罚球,就可以改变比赛的形势。”上赛季,三球场均罚球数为3.2次;如果新赛季他能将这一数据提升到6次以上,则有望排进前10——上赛季排名第10的塔图姆为6.3次,只有哈登、东契奇和特雷·杨三名后卫排名更高。如果三球真的做到了,黄蜂重返季后赛绝非奢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