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尔第三次动左膝手术:没复出时间表!公牛被坑惨

李喜林09-29 14: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朗佐·鲍尔又一次倒下了,他做了左膝关节镜清创手术,4到6周之后重新评估。至于什么时候能够复出,他也不知道。一次又一次进行手术,让鲍尔贴上了玻璃人的标签。鲍尔4年8000万美元合同看起来虚高了。公牛原本对鲍尔寄予厚望。如果鲍尔保持健康,那么公牛会很有竞争力。但是因为他归期未定,公牛新赛季前景蒙上了阴影。

第三次左膝手术后患难料

16638172273392.jpg

这是鲍尔第三次做左膝手术了,对于一位运动员来说,一个关键部位频繁动手术,不仅可能导致机能下滑,还可能导致心理危机出现。即便鲍尔伤势痊愈,他还敢像过去那样肆无忌惮做动作吗?一次又一次受伤到手术,对于球员的自信心也是沉重打击。

“这将会是我的第三次手术,所以我不想过于着急。”鲍尔表示。他的意思是自己会好好养伤,不会着急复出。

主帅多诺万对于鲍尔再次受伤感到很可惜,他表示:“我为他感到难过,因为他热爱比赛,他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他非常努力地回到了场上。”

有记者询问鲍尔的缺阵是否可能持续整个赛季。多诺万说道:“我认为你必须考虑到这种情况。”看来,多诺万对鲍尔的恢复情况比较悲观。如果公牛整个赛季报销,那么球队的阵容就是不完整的。

替补控卫卡鲁索虽然很出色,但当他顶上首发,公牛替补席又遭到削弱。况且,卡鲁索的风格和鲍尔不一样。鲍尔的组织能力很出色,他更能引导公牛打出团队进攻。所以,公牛还是希望鲍尔能够在这个赛季复出。

鲍尔职业生涯一直伤病不断,职业生涯5个赛季,出战场次最多的一个赛季也只有63场。上赛季鲍尔只打了35场比赛就赛季报销。

“这一次,我认为我们只是慢慢地接受它,我们需要慢慢地接受它并等待100%恢复,”鲍尔说。

需要再次动手术,这影响了公牛的计划,因为公牛原本预计鲍尔可以在这个赛季的训练营复出,但是他的伤病恢复低于人们的预期。在和医生多次沟通之后,最终采取了动手术的决定。

“整个夏天就是和医学专家会面,与不同的医生交谈和做康复治疗。尽我们所能争取重新回到球场上。不幸的是,我们正处于一个我们用整个夏天几乎只是工作却没有收到效果的地步。疼痛减轻了,但我会说范围是这么远(用手比了一个间隙),现在仍然是这样(用手缩小间隙)。但是我还是不能打篮球。所以,不幸的是,我必须采取下一步行动,那就是手术。”鲍尔解释了为什么需要第三次对左膝动手术。

休养9个月进展出现停滞

i.jpg

那么他的膝盖状况到底如何?能否做常规的篮球动作?

鲍尔坦言:“是的,我真的不能。我不能跑。我不能跑也不能跳。我的膝盖能弯曲30到60度,没有力量。所以在我能做这些事情之前,我不能打球。我做了康复治疗,情况越来越好。但这还没有到我可以上场然后全速奔跑或跳跃的地步。所以手术是下一步。”

在这次康复过程中,最初从鲍尔那边传来的消息都是积极的。一位记者表示:“你从什么时候开始感到不适?我们一直听说你会取得进展,而且会很接近。”

鲍尔表示:“说实话在所有的训练中。有一段时间我们会热身,我会经历某些事情,这会很好。每当我要参加真正的篮球活动时,我就是做不到。它必须被处理。我们再次觉得手术是最好的选择。”

再一次动手术,意味着此前一段时间所做的康复训练基本上白费了,一切都需要推倒重来。

鲍尔介绍了这次康复过程可能涉及的环节。“我会假设类似于我上次的康复训练,只是加强我的腿部力量,加强我的股四头肌和小腿,然后从那里开始。对我来说,这将是我的第三次手术,所以我不想着急。和上次一样,我想回到季后赛。我们都认为会是这样。但不幸的是,事实并非如此。”

公牛给出的官方声明是鲍尔需要对左膝做清创手术,不过鲍尔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的左膝内部可能有些问题,医生需要通过动手术查看。“据我了解,他们要去那里看看它是什么,因为它不一定能通过核磁共振查出来。但是那里有些东西是不对的。所以他们会进去,看看它,任何需要做的事情都会做。”鲍尔坦言。

记者询问了鲍尔上赛季曾经打算在季后赛前复出,可惜没有做到。

“我不会说我们这样做了,因为我之前撕裂了半月板,我回来了,我很好。正如我所说,我认为我肯定会回到季后赛。我想我们都认为情况会那样。但是事情发生了。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我从来没有像这样感到疼痛。所以这是一个独特的情况。但是医生、公牛队和我自己,都在试图弄清楚它是什么。就像我说的,我们都得出结论,是时候进行手术了。”鲍尔表示。

正因为鲍尔的伤势康复出现了停滞情况,而且靠核磁共振检查也无法得出结论,医生也一筹莫展,只能采取对鲍尔的左膝再次动手术治疗。

鲍尔表示,他的膝盖每一天都疼痛:“即使上楼梯什么的,它仍然很痛苦。正如我所说,这绝对是我从未处理过的事情。连医生都有些惊讶。但我们都在共同努力解决这个问题。”鲍尔诚恳表示。

显然,鲍尔的伤势有些麻烦。他只能采取手术,然后长时间缺席比赛。鲍尔希望在养伤期间能够和队友们保持沟通。鲍尔说道:“我的意思是,现在是2022年。所以与人保持沟通并不难。但手术后,我会再次回到芝加哥,和这些家伙在一起,继续建立这种关系。”

谨慎处理没有复出时间表

Ball_Lonzo_chi_211012.jpg

鲍尔表示,2022年休赛期他主要在洛杉矶进行康复治疗。但是这次动了手术后,他会回到芝加哥,待在球队那里。“所以我的计划是在那里进行我的康复治疗。”鲍尔说道。

再次动手术,让鲍尔的内心也再次受到打击:“我的意思是,这很难。这是我第三次在这个膝盖上动手术。我正处于一个我只想结束它并恢复健康,重新开始比赛的地步。上赛季我错过了季后赛,我一整年都没有打篮球。所以对我来说,我只想和我的队友一起回到那里,做我喜欢做的事情。”

第三次动左膝手术,鲍尔会紧张担心吗?鲍尔说道:“嗯,我不会说我担心它。但显然,我希望我不必进行任何手术。整个夏天的计划是远离手术。但在这一点上,已经无法做到了。这是必须要做的事情。我知道我会和最好的医生一起去。所以我对他们有100%的信心,我想我会恢复健康的。”

医生没有给鲍尔具体的回归时间表。鲍尔表示:“没有具体的复出时间表,没有。我们要做手术。我们会慢慢来,根据我的感受去做。如果一切顺利,希望不会太久,我会回到那里打球。”

有记者询问鲍尔是否担心错过整个赛季。

鲍尔强调:“这不是我现在的想法。但我的意思是,那将是最坏的情况。我现在处于一个知道自己还不能回到那里的地步。我要直到知道自己打球很舒服并且可以打球,才会复出。所以每当那一天到来时,我就会重新穿上球衣。”

鲍尔对于自己上赛季因伤错过季后赛感到很可惜,因为这是他所在的球队第一次取得季后赛资格。此前鲍尔在湖人和鹈鹕都没有获得征战季后赛的机会。

“我的意思是,我不玩‘假设’游戏。在我看来,我们有一个很棒的团队。不幸的是,上个赛季我不能在季后赛打球。我想我本可以为获胜做出巨大贡献。但是事情发生了。这是一个新的赛季。希望我能早点回来,帮助那些家伙达到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总冠军。”鲍尔喊出了冲击冠军的口号。当然,客观来说,公牛现在的阵容还不是冲冠军团的球队。公牛上下对于鲍尔的康复非常重视,鲍尔表示,他和医疗团队基本上隔天沟通,每周肯定至少沟通一次。“只是想弄清楚我们如何才能克服这一挑战。 我们都聚在一起,整个夏天我们都在密切合作,沟通很好。 不幸的是,如果不进行手术,我们无法解决这个问题,所以希望手术是关键。”鲍尔说道。

如果鲍尔保持健康,公牛的首发阵容会是鲍尔、拉文、德罗赞、帕特里克·威廉姆斯和武切维奇,这将是攻守兼备的首发。可惜鲍尔再次动手术,公牛战斗力大打折扣,而且鲍尔即使复出,他的状态很可能不如以往。公牛在2021年夏天给鲍尔4年8000万美元合同,目前看起来是亏本买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