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进入赛前训练 十一打响世乒赛男女团体首秀

李婷09-29 15: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2年世乒赛团体赛将于明天在成都正式打响,不过中国队男团和女团的首秀并不会在首日上演,而是10月1日再分别迎战波多黎各和加拿大,今天,十名团体赛参赛队员也进行了适应性训练,并乘车抵达世乒赛团体赛赛区,入住赛事酒店。

XxjpseC007102_20220929_PEPFN0A001.jpg

自2018年瑞典哈尔姆斯塔德团体世乒赛后,2020年的釜山世乒赛并没有如约而至,因为疫情,釜山世乒赛几度改期并最终取消,于是今年的成都世乒赛成为了瑞典之后的下一届,虽然在疫情的笼罩下,很多人也都在担心成都世乒赛能不能顺利举行,但最终没有意外发生,日期走到了今天,成都团体世乒赛也将在明天正式拉开帷幕了。

疫情之下的本届赛事采取闭环的形式进行,除了东道主中国队早先就在成都进行着封闭集训外,其他31支男团队伍和28支女团队伍都是在9月26日统一搭乘包机,从迪拜和新加坡分别飞抵成都,他们和中国队这几日也都分时段陆续进入比赛场馆成都高新区体育中心进行着赛前的适应性训练。

在今天的赛前训练中,国乒的参赛队员齐齐登场亮相,男队方面,樊振东由慢跑拉开了热身的节奏,大赛经验丰富的马龙则有条不紊地系鞋带、选拍子、拉伸身体各个部位,显得用心且游刃有余。

王楚钦、林高远、梁靖崑进行完热身后开始练球,其中梁靖崑在移动中累得直喘气,一球停歇,更是累得直吐舌头。最后樊振东和梁靖崑还在场上进行了实战训练,马龙则坐在场边担任记分员,翻着比分牌。

XxjpseC007108_20220929_PEPFN0A001.jpg

女队这边的热身显得更加放松和多样一些,孙颖莎用滚轴和橡皮筋在帮助自己拉伸,之后还掏出松饼坐在场边吃起来,模样可爱地补充着能量。陈梦在体能师的辅助下,从肩部、到腰部,从腿部到脚部进行了全方位的热身练习。随后,王曼昱和孙颖莎还进行了多拍练习,肖战立足于场边看着弟子,王艺迪和陈幸同也分别进行了对拉或者多球的训练。

就像男队教练马琳和女队教练王皓介绍的,这一段时间以来,经过队内的热身练习和赛前的适应训练,队员们都已经调整好了自我状态,大家都非常期待能够在这片场地真刀真枪开启世乒赛之旅,不过想要真正登场,还需要再耐心多等一天,因为9月30日比赛首日,并没有中国队的比赛,10月1日才能迎来国乒男团和女团的首秀。

10月1日下午四点,中国与波多黎各之战将吹响男团蝉联的号角,晚间七点,中国与加拿大的比赛则是女团的首秀,这两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自然不会有任何的意外,但教练组会在第一场小组赛排出怎样的阵容,登场的队员们又会展现出怎样的竞技状态,将是这两场比赛最值得关注的地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