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节能省钱提早比赛时间?英联赛:不会统一调整

雷汉默09-29 15: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英格兰足球联赛(包括第2-4级的英冠、英甲和英乙)将召开会议,以讨论整个联盟如何应对当下的各种危机,其中“能源价格大幅上涨”也是问题之一。在此之前,已有低级别联赛球队为了省电将比赛开场时间提前,不过据英媒透露,足球联赛方面并没有将这一做法推广到全联盟的打算。

11.jpg

一周之前,英乙曼斯菲尔德城队发布了一则公告,宣布将原本定于10月15日周六,当地时间下午3点进行的一场比赛提前到午后1点进行。就此,官方的解释是“较早的开场将帮助我们了解,这是否可以显著地节省泛光灯的使用以及其他能源成本”。换句话来说,就是近期欧洲能源价格暴涨,俱乐部打算通过少用电的方式来减少开支。

如此方法听上去有些可笑,但也多多少少显得有些无奈,低级别联赛球队可没有英超俱乐部有钱。那么其他球队会不会跟进?据英媒透露,只要比赛双方都同意提早开哨,那么时间上的调整就不会是大问题。不过据称英格兰足球联赛并无统一变更的计划,因为还有不少人认为中午踢球并不一定就能省钱。由于天气变化等原因,并不是提前比赛就肯定能少用泛光灯。

另外更为重要的是,改变比赛时间有可能减少俱乐部的收入。在反对者看来,这一方面这有可能影响到比赛的上座率,尤其是客场球迷会觉得很不方便。另一方面更早比赛也可能减少比赛的附加收入,午后时间球迷还没有饿,那么球场的小食以及饮料销售额就有可能大幅减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