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性击倒死敌!阿森纳破热刺金身,继续稳坐榜首

刘川10-01 23:04 体坛+原创

阿森纳 3比1 热刺(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刘川发自酋长球场

在一个漫长的国际比赛日过后,阿森纳在周六早场的北伦敦德比中3比1击败热刺,继续在联赛的榜首位置领跑。而热刺则不得不在酋长球场吞下他们的新赛季英超首场败仗,这也是他们连续第13年未能在死敌主场获胜。

两队新赛季的开局都表现出色,阿森纳名列榜首,而仅仅落后枪手1分的热刺前7轮还在联赛保持不败。名宿希勒认为,这是最近几年最难预测的一场北伦敦德比:“要预测这场比赛的最最终比分很难,但预测凯恩会进球要容易很多,我觉得他这场比赛肯定将有所斩获。”

1429324020-612x612.jpg

开场后阿森纳很快占据主动,热刺在比赛开局就被死敌牢牢压制。第20分钟,兵工厂在热刺禁区前轻松倒脚,本·怀特在右侧将皮球往中路轻轻一敲,托马斯在禁区外迎球一脚怒射,皮球直挂热刺球门右上死角,1比0!前水晶宫名宿格伦·默里指出,这个进球可能会让热刺阶段性地改变战术:“所有人都知道托马斯会在这个位置迎球射门,他几乎每场都会尝试一两脚,但却从未进球,结果这脚无可挑剔的世界波被热刺赶上了。孔蒂的球队现在不得不硬着头皮将阵型强行前推,对于擅长反击的他们而言,这可能会加大丢球的风险。”

事实上在简短庆祝完进球之后,阿森纳这边立刻由扎卡招呼拉姆斯代尔之外的所有场上球员聚集在一起。阿尔特塔的球队此前已经连续8场比赛在主场被对手进球,可以看出球队应该对率先进球后的战术有针对性部署。然而至少从上半场接下来的比赛时间里,看不出阿森纳部署的成效。热刺很快通过反击开始制造出威胁:第31分钟,加布里埃尔在禁区内防守时踢倒了理查利松,被主裁判泰勒吹罚点球,凯恩顶着压力轻松将皮球从中路罚进,将比分扳为1比1平。

1243636036-612x612.jpg

好在阿森纳中场休息后,很快利用热刺的失误再次将比分超出。洛里斯在扑救萨卡的射门时不慎脱手,一旁机敏的热苏斯立刻上前,赶在罗梅罗之前将皮球推进空门。之后埃默松在第62分钟用危险动作蹬踏马丁内利脚踝,被直接红牌罚下。还没等孔蒂做出反应,阿森纳这边就在5分钟后将比分进一步扩大:扎卡在禁区内接马丁内利的传球后直面门将,以一脚信心十足的低射再次洞穿了洛里斯的十指关,3比1!

第三个丢球4分钟后,孔蒂的调整终于姗姗来迟:他一口气更换了4名球员,将包括理查利松和孙兴慜在内的多名主力直接撤下。对面阿尔特塔见状也提前让托马斯和热苏斯下场轮休。这样一来,一向气氛火爆的北伦敦德比居然出现了长达多20分钟的“垃圾时间”。默里认为比赛最后时刻的场边花絮要更加精彩:“最后10分钟,你甚至能看到无所事事的拉姆斯代尔在挥手送别正在陆续退场的热刺球迷。我倒是很喜欢这一幕,现在的足球运动员正越来越少地在场上展现他们的个性。”

1429368010-612x612.jpg

不过孔蒂在比赛还有20分钟的情况下,主动撤下多名主力的做法还是让不少热刺球迷感到愤怒。一位名叫亚当的球迷表示,自己对孙兴慜和理查利松的下场无法理解:“我不认为阿森纳这边能一直防住凯恩和孙兴慜、理查利松的轮番冲击。我不知道球员自己是怎么想的,但孔蒂用实际行动表示了他对如此重要一场对决的主动放弃。他可能更看重周中的欧冠,但这种换人可能会对球队的士气和信心造成巨大打击。作为热刺主帅,你不能这么轻易地早早放弃北伦敦德比。”

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对球队的表现则相当满意:“今天全队自始至终都表现得非常出色,大家在场上共同进退,相互照应。我希望这场胜利能给我们更多信心,我们能以自己的足球风格赢得这个级别的较量。球迷现在和球队的联结也愈发紧密,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击中注意力应对接下来的挑战!”

1429362176-612x612.jpg

枪手将在下轮联赛在主场迎来利物浦,在这之前他们要在欧联杯先对阵挪威球队博德闪耀。由于赛程调整,他们10月对阵曼城的比赛被暂时推迟,因此接下来这周对阿尔特塔的球队而言,仍然至关重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