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希望纪录转化为冠军 莱万是成功和进球保证

常山10-02 09: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巴萨客场小胜马洛卡,主帅哈维赛后表示:“我们没有大放异彩,但拿下非常重要的3分,尤其是在国家队比赛日之后。”

“如果没有打进第2球,比赛会变得更复杂。我们很有耐心,马洛卡回撤较深,攻击这样的阵型总是很困难。我们总是说要简洁,否则会让我们付出代价。上半场表现很好,下半场有所下滑,缺乏节奏,这正是马洛卡想要的,我们不允许这样,必须为第2球努力。”

xavi-herna-ndez-en-un-partido-de.jpg

巴萨本赛季西甲开局4连胜,哈维成为首位执教西甲前18个客场不败的主教练,“我们做得很好,这是重要的纪录,我希望这能带来冠军。我很高兴,拿下困难的客场,意味着背后有工作,我们在正确轨道上,仅此而已。如果纪录转化为冠军,感觉会更好;如果没有冠军,那不过是传闻轶事。”

莱万和特尔施特根今天拯救了比赛,“这将是非常糟糕的总结。两人水平确实很高,但全队非常努力。莱万是成功和进球的保证,这非常清楚,他让我想起一切。他是射手和顶级球员。如果不是世界最佳,也是世界最佳之一。除了进球之外,还有他的工作方式、逼抢、敦促队友......”

谈助攻莱万的法蒂,“他一直都很好,这两个星期非常好,我觉得他达到了100%。他的自我设定是成为重要球员,我相信他会的。”

谈巴尔德出任右后卫,“我们作出最自然和合理的选择,因为他清楚如何逆足踢球。塞尔吉·罗伯托正在恢复,这个星期都没有达到100%,我们更倾向于使用巴尔德,这场是阵地战,因为在对方5人防守的情况下,你很难双管齐下。巴尔德踢得很好,皮克、阿尔瓦、克里斯滕森已达到很高水平,后防表现非常出色,只给了他们2次机会。”

周中欧冠客场打国米,皮克还会首发吗,“每人都可能首发。我们阵容强大,将进行轮换。3天1场很棘手,每名球员都很重要,都会有上场时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