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发生球场暴力骚乱,至少已造成129人丧生

梅伊斯10-02 11: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周六晚,在印度尼西亚玛琅进行的一场足球联赛,发生恶性事件。当地警方证实,赛后球迷骚乱已造成至少129人丧生,其中包括2名警察。

merlin_214164591_130869d1-e810-4c77-8d29-7e1ca285d86c-superJumbo.jpg

这是阿雷马主场对阵苏腊巴亚的一场比赛。主队2比3告负,约3000名主队球迷冲入场内,引发了骚乱。客队球员迅速离开了内场,但部分主队球员留在场内,并遭到了攻击。骚乱中,13台车辆遭到了毁损,其中包括10辆警车。

一些当地媒体和球迷声称,警方向密集人群释放催泪弹,数百人跑向一个出口以躲避催泪弹,导致一些人窒息,或遭到踩踏,造成34人当场毙命。警方负责人阿芬塔表示:“使用催泪弹,是因为现场非常混乱。他们攻击警员,此前已经毁损了警车。”

印尼安全部长马赫福德表示,这座体育场只能容纳3.8万名观众,当天却卖出4.2万张门票。当地安全官员证实,“骚乱、过度拥挤、踩踏和窒息”造成了百余人的丧生。警方称,现场医疗人员采取了措施,并将一些伤者送往附近数家医院。

事件发生后,印尼联赛宣布暂停至少1周。足球暴力是印尼长期存在的问题,一些大俱乐部的球迷之间常有暴力冲突。媒体曾报道称,1994年至2019年间,共有74名球迷在球场暴力事件中殒命。但显然,此番单次事件的严重程度已超过二十余年的总和。

搜狗截图22年10月02日1109_17.jpg

6000.jpg

6000 (1).jpg

微信图片_20221002122013.png

搜狗截图22年10月02日1221_18.jpg

1813.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