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镇双外援归位东征不轻敌:浙江是强队很有战斗力

王晓瑞10-02 23: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10月4日客场挑战浙江队,斯坦丘因正在隔离期依然缺阵,但马尔康和华莱士很有希望登场。在武汉三镇队出征湖州之前,他俩已经跟队合练。但对于老对手浙江,三镇上下不敢掉以轻心,“他们也是一支强队。”这不仅是球员们的心声,针对此役,主教练佩德罗同样不敢怠慢。

微信图片_20221002233209_副本.jpg

区别于争冠对手山东队频现伤员,武汉三镇最近喜迎“诸神归位”。这其中,除了斯坦丘已入境中国正接受隔离,马尔康和华莱士也从上周二(9月27日)开始现身训练场。虽然起初只能一边慢跑、一边恢复,但在出征之前,他俩已可以正常参加分组对抗。这其中,马尔康还屡有助攻和破门之举,看似竞技状态的恢复比较顺利。此外在本土球员之中,中后卫刘奕鸣已经随大部队合练,而在上一场因为回避条款无法出战的谢鹏飞,同样有望在这一场披挂复出。

这种让人欣喜的场面,也让三镇上下士气大涨。戴维森说,“球队刚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困难期,在上一场比赛,也没有踢出想要的结果。现在,我们正在努力调整,下一轮对阵浙江,定要全力以赴并且争取胜利。”不可否认的是,通过接近10天的休整,三镇队的元气正在得到显著恢复。这一难得的休赛期,也让球队倍感珍惜。张晓彬就直言,“我们队目前的状况,肯定还是越来越好。之前虽然是有一些伤病情况,现在一切都在好转,而且也有长时间的休息,这对于我们储备体能和身体恢复,也是带来一些帮助。”

在这段时间里,竞争对手山东泰山4比0击败深圳,并将差距又缩小至4分,这就意味着三镇队想要冲击联赛冠军,前景并非一片坦途。于是,接下来的比赛进程之于球队十分重要,而恰好浙江队在本赛季中超也是表现不俗,更重要的是,两队之间早就彼此相互熟悉。去年中甲,浙江队就曾经在最后一轮,以1比0击败武汉三镇;而在今年初佛山集训期间,两队还曾经在热身赛中有过一次对阵,结果是三镇队以2比1险胜。

“客场比赛肯定(不太好踢),而且,浙江队也是一支很有战斗力的球队,希望大家能够咬牙作战。”谢鹏飞最早就是出道绿城青训,也曾为浙江队效力4年,虽然当年并肩作战的队友们大多已经离开,但谈及老东家,仍是印象深刻。而高准翼的评价更加简单直接,“浙江队也是一支强队,我们需要做好一些有针对性的训练。”至于戴维森,同样认为此役不太好踢,“毕竟是在客场,做客比赛总是比较艰难,我们需要继续努力才行。”根据安排,三镇队将在3日中午抵达湖州。

球员尚且如此,主帅也不例外。早在对阵沧州雄狮前,佩德罗就把浙江队列为未来几轮重点观察的对象。当然,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在于浙江队同样备齐5名外援。所以在近几天,他为弟子们布置了一些带有针对性的专项训练,目的就是要限制一些浙江队的精英球员。而在出征之前,球迷们的热情壮行和助威,也让三镇队员们的内心备受鼓舞,某种程度来说,这也是球队力争继续上扬的一个法宝,“武汉这两天也在升温,白天得有三十多度,但看到有这么多球迷为我们加油助威,大家还是很有干劲。最近,球队中多多少少出现一些伤病,上一场也是输了球,但看到大家还是不遗余力地支持我们,这个场景还是非常让人提气。”高准翼表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