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本泽马复出遇天敌 皇马回归常态反倒没赢球

武一帆10-03 08:15 体坛+原创

皇马1比1奥萨苏纳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看台上响起愤怒的嘘声,竟然盖过了裁判夸德拉的哨声。他使劲朝场地另一端挥手,但奥萨苏纳球员充耳不闻,已经埋头攻到了皇马禁区内。他们想靠“掩耳盗铃”逃过一劫,因为很快VAR就给出结论,判给皇马一个点球,并将犯规的队长大卫·加西亚红牌罚下。然而,本泽马一脚将点球踢到横梁上,弹到夜空中。就这样,皇马赛季开始后的连胜势头戛然而止,积分被巴萨追平,以净胜球论还被抢走了榜首位置。皇马还有两周时间心平气和地反思调整一下,迎接国家德比的大考。

6339fa706eeda.jpeg

国际比赛周对豪门的影响不言而喻,不过皇马也有好消息:本泽马复出了。他在9月初对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受伤,大家都在担心皇马的进攻该怎么办。然而之后3场比赛,皇马依然脚步坚定,上轮击败马竞。所以此次本泽马回归,战术也随之回归常态,大家反而觉得有些不适应。之前让罗德里戈或阿森西奥代打“假中锋”,皇马进攻花样更多,球员跑位更灵活。

本泽马在现阶段仍无可替代,而安切洛蒂的另一个考虑是国际比赛周,莫德里奇、巴尔韦德等球员消耗巨大,需要轮休。卢宁也临场代替受伤的库尔图瓦出战。本泽马没去打欧国联,体能很好没道理不上。不过本泽马显然尚未恢复到最佳状态,那脚踢飞的点球只是最抢眼的一幕。他在赛前以队长身份搀扶着新任俱乐部荣誉主席阿曼西奥走到场地中央开球,解说员称这是“两代传奇球员的传承”。

然而即便作为现役传奇,本泽马也有自己的天敌,奥萨苏纳阵中并不算知名的门将塞尔吉奥·埃雷拉帮助法国人成就一项尴尬的纪录。本上赛季做客萨达尔球场,本泽马在第52分钟和第59分钟连续2个点球都被埃雷拉扑出。双方第3次决斗,本泽马再次错失机会,成为西甲历史上首个面对同一门将连续3次射失点球的球员。只不过前2次罚失也没妨碍皇马最终3比1获胜,而这次则让3分变成1分。

MOGY4HFO2KH2G3C33PPWYK63IA.jpg

并不是所有人都像维尼修斯那样,经历了国际比赛周还能如此活跃。巴西人在上半场尾声一脚似传似射,球弹地后贯入远端门柱。中场休息时,伯纳乌的看台上一片喜气洋洋:既然罐头打开了,接下来就是大餐时间。然而奥萨苏纳显然不是鱼俎,也是桌上的客人。下半场刚开始,基克·加西亚背对球门向后一蹭,将乌奈·努涅斯的传中顶进死角。吕迪格和卢宁对这种非常规操作无能为力。

如果主裁判而后判给皇马点球的同时没有罚下奥萨苏纳球员,皇马或许还有操作空间。场上人数一旦失衡,奥萨苏纳更加坚定于守住平局,而皇马显然缺少攻破铁桶阵的办法。安切洛蒂最后连马里亚诺这唯一的替补中锋都派上场,想用两侧传中砸出一个奇迹,但无论巴尔韦德、卡马温加还是久疏战阵的马里亚诺本人都显得有些急躁,并不适合打破这种局面。而且大家一股脑地堆在禁区内,这让维尼修斯和后来登场的阿森西奥也无所适从。

若说塞尔吉奥·埃雷拉是本场的英雄也不恰当。皇马全场22次射门只有4次射正,并没有给埃雷拉找太多麻烦,反而见到卢宁不止一次被对方突然插上的左后卫胡安·克鲁斯吓一跳。与巴萨遇到弱队砍瓜切菜的气势不同,皇马在本赛季9场比赛中,只有3场零封对手,其余6场无论场面如何都有丢球。虽然每场至多只丢1球,也足以说明一些问题。大家都说巴萨防线不行,要以攻代守,而皇马防线巩固,才能保证压制力。究竟是不是这个理,国家德比后都未必有结论,只能等赛季结束再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