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控球直接长传冲吊!奥格斯堡高举高打收获奇效

秦游夏10-03 16: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怂不好使,那就勇敢!

最近3轮,只有一支德甲球队联赛全胜,居然是奥格斯堡,这也是富格尔城球队时隔近3年再次拿到联赛3连胜。主帅马森此前执教多特二队,昨晚3比2力克沙尔克04,对于他个人还有别样的意义。

10969056_W1020C1020x680o0x0.jpg

最近几个赛季,奥格斯堡都是德甲最粗糙、球风最被动的球队之一,包括魏因齐尔二进宫后的情况。而马森是一位球风进取、主打进攻的教练,鉴于他还是德甲菜鸟,外界对他与奥堡的联袂并不看好。前5轮,奥堡只有1胜4负,唯一赢球是2比1客胜勒沃库森(吉凯维奇9次扑救)。由于自身防守短板和多施、奥克斯福德的长期伤缺,马森希望可以用5后卫铁桶阵“苟”,但苟是苟不住的,被动的球风只能让对手摆布,重用的前德国U21队长阿内·迈尔,也让人失望至极。

从第6轮客战不来梅开始,马森改变战术,而且是巨变,从352改打4222,让默吉姆·贝里沙、德米罗维奇、尼德莱赫纳和哈恩,这4位身高都至少1.85米的攻击手同时首发。中后场得球后,直接起长传冲击对手防线,防守也可以更早做起。奥格斯堡完全放弃控球和传球成功率,打得更坚决、更有侵略性,这招收到了奇效。

3连胜期间,奥堡的控球率分别是30%、23%和44%,而传球成功率是53%、46%和57%,在接近两脚传球就有一脚交给对手的情况下,拿到了9分和5比2的进球比。当然除了战术上的进取,也要多亏“抽风型门将”吉凯维奇的发挥和比赛中的运气。对阵不来梅,杜克施最后时刻射丢点球,而拜仁又各种单刀准单刀不进。对沙尔克04,贝里沙被罚下后哈恩立刻进球重新反超比分。

berisha_augsburg_20_09_2022-1664633714.jpg

格雷戈里奇在弗赖堡风生水起,换来的德米罗维奇在奥堡也是渐入佳境,本轮梅开二度后新赛季已经收获4球。他和另一名新援贝里沙在球场左半边,建立了很好的默契。贝里沙连续3轮比赛,要么有进球,要么有助攻,还绝杀了拜仁。体育总经理罗伊特表示,德国队寻找前锋,他绝对值得考虑。相比过往在德国U21主要踢左边锋,走脚下为主,现在的贝里沙更敢于且擅于对抗,1.88米的他能力相当全面。

足球其实没有美与丑,找到适合自己的最重要。尽管奥堡是五大联赛98支球队中传球成功率最低的,但他们已经高出降级区7分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