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球员首次包揽男单TOP2 阿卡剑指年终第一

柑橘10-04 1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0月3日,ATP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年仅19岁的新科美网冠军阿尔卡拉斯继续位列世界第一,上周在首尔站止步八强的鲁德排名则下滑一位,让近期暂时没有出赛计划的纳达尔“躺回”世界第二。

自1973年引入ATP排名以来,世界前二选手首次被西班牙球员包揽。这也是最近22年里,第二次出现男子单打世界前二球员来自于同一国家的情况——上一次还得追溯到2000年8月7日,彼时球王宝座正被美国名将阿加西占据,而世界第二正是他的同胞桑普拉斯。

63252019f3e82afe2afd414b.jpeg

“第一次由两位西班牙球员包揽世界排名前两位,能与史上最佳球员纳达尔分享这项荣誉,非常骄傲和荣幸。”阿尔卡拉斯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写道,谈及自己与纳达尔的排名,这位19岁的少年的心情明显要激动许多,“能成为西班牙历史的一部分意义重大。在我看来,西班牙能够同时有两名球员占据世界前二,简直太疯狂了。”

WX20221004-095717@2x.png

在美网夺魁后,目前阿尔卡拉斯积分6,740分,领先第二名的纳达尔900多分。对于排名,阿尔卡拉斯已经将目光投向了年终世界第一的争夺上。“我从没想过自己会这么快就成为世界第一。”阿尔卡拉斯说,“年初时我曾说过目标是跻身前15名,但如今我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一。从现在到今年年底,我还有很多比赛在等着我,我的目标就是在这些比赛中展示出最好的自己。“

文/柑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