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ATP500赛也能赢球了,张之臻带伤突破

张奔斗10-04 10: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相比于张之臻本赛季主要参加的ATP挑战赛事,ATP500级别的巡回赛当然是阵容强大,就连资格赛也并不好打。能够在这个级别的赛事中首先通过两轮资格赛考验,接着又在正赛中赢了一场,张之臻坦言这也超出了自己的预期。

WX20221004-104508@2x.png

本周的阿斯塔纳ATP500赛在哈萨克斯坦举行,室内赛本就是张之臻打得最少也不太擅长的场地类型,年初刚刚复出他就是参加了几站室内赛,基本没有拿到什么积分。对于本站出色的发挥,张之臻也有些意外,“室内赛打得很少,年初室内赛成绩也不太理想,能够打进正选又赢了一轮,我自己也没想到。”

考虑到张之臻目前还有一点伤病,就更增加了这种意外感,“这站赛事我本来以为打不了的,因为还有点伤病。但打了几场感觉还不错,伤病也没有更加严重。”比赛中,张之臻右肘缠着绷带。

带伤坚持,加上近期状态不错,张之臻也得到了回报,这是他3年来的巡回赛首胜。当然,他的签运也不错。确定从资格赛突围后,正赛签表中的5个资格赛签位分别要对上西里奇、福基纳、卡拉采夫以及两个同为资格赛的球员。卡拉采夫可以说是最理想的对象,毕竟他近期状态极差,本赛季15胜25负,最近更是一胜难求。相比而言,西里奇和福基纳都很不好打,即便是资格赛球员,也都有资格赛中同样赢了两轮的底气。

果然,张之臻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逆转了世界排名仍勉强还挂在前40位的卡拉采夫。张之臻赛后分析说:“这场打得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差,前两盘机会很多,但直到第二盘最后一局才抓住。第三盘开局抓得不错,加上对方可能出现了身体原因,最终还是抓住机会拿下了。“张之臻前两盘其实拿到了多达15个破发点,但只兑现了3个,频频漏点一度看得让人十分心焦。

张之臻107.jpg

凭借这场胜利,张之臻的即时排名已经上升到第107位,距离百大门槛已咫尺之遥。不过,下轮比赛将非常难打,对手是现世界第9卢布列夫,虽然在重大赛事中一直未能突破,但本赛季已有3个冠军进账,而且在ATP500这个级别的赛事中表现一直非常靠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