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乒横扫马来西亚 小组赛全胜晋级世乒赛16强

李婷10-04 20: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婷

不丢一局以三个3比0完胜马来西亚队,中国队完成了女团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淘汰赛,对于志在卫冕的国乒来说,淘汰赛的对手实力会逐渐增强,但从小组赛来看,三大主力陈梦、孙颖莎、王曼昱都已经找到了很好的手感,首次参加团体世乒赛的王艺迪也状态爆棚,陈幸同也在小组赛上得到了锻炼。

63384544f3e82afe2b044fed.jpeg

相较于男队在小组赛每一轮都有选手在个别局数中失利,女队的前三场小组赛唯有陈幸同在昨天和美国队的比赛中输掉一局,其余选手,无论是拥有团体世乒赛经验的陈梦、王曼昱,还是团体世乒赛新兵孙颖莎、王艺迪都没有让选手从自己身上拿到过一局。

整体实力强大的中国女队通过和加拿大、波多黎各、美国的三场比赛,已经顺利拿到小组头名出线资格,今晚这场和马来西亚队的小组最后一役,已经连续三场出战的陈梦得到休息,王曼昱、孙颖莎、王艺迪分别出任一二三号主力。

孙颖莎的首个对手莱恩左手持拍,因此在赛前训练时,孙颖莎特意和国乒左手小将蒯曼进行了对练,以来适应对手的打法,尽管开局有所落后,但孙颖莎很快掌握了对方的特点,虽然比分不算轻松、但还是没有任何悬念地以3比0拿下了胜利。

王曼昱和郑爱欣的开局同样打得有些纠结,主要在于对方是直板打法,这在世界高水平的选手中是较为罕见的,中国选手参加比赛也很难碰到这样的对手,因此今天赛前王曼昱也特意跟队内有着相似打法的齐菲练习了很长时间,虽然比赛伊始王曼昱有些不太适应,但她还是很快找回比赛主动权,也以3比0的比分击败对手,中国队的胜利近在眼前。

三单王艺迪在第二场小组赛对阵波多黎各时有过登场,她的发挥当时异常稳定,今天她也一度在首局跟对手郑丽贤打成6平,其实今天三个人首局前半段都比较磕磕绊绊,因为我们的选手对于鲜少在世界大赛中亮相的对手比较陌生,上场后都需要一定的试探和摸索,再逐渐找到应对办法,打出自己的节奏。

所以王艺迪随后并没有再给对方任何机会,同样是以3比0取得完胜,至此,中国队四场小组赛不失一盘仅丢一局,昂首晋级淘汰赛。对于小组赛最后一场,孙颖莎总结道:“我们三个发挥都比较正常,大家的凝聚力和团结力都做得非常好。”

今晚全部小组赛结束后,组委会将进行淘汰赛阶段的抽签,对于明天开启的淘汰赛争夺,王艺迪表示全队都已经做好了准备:“对手会越来越强,我们已经通过一场一场在找到了感觉,之后会全力以赴去拼每一个对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