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胜匈牙利晋级八强 王曼昱:我们就是王者之师

李婷10-05 21: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当中国队再次派出孙颖莎、陈梦、王曼昱这样的全主力阵容,就意味着淘汰赛正式开启了。在今晚进行的2002成都团体世乒赛女团八分之一决赛上,中国队凭借三位奥运冠军的轻取,完胜匈牙利队,顺利晋级八强。帮助中国队赢得最后一分的王曼昱在赛后自信且激情地表示:“用一个词来形容中国乒乓球队那就是——王者之师! ”

XxjpseC007129_20221004_PEPFN0A001.jpg

加拿大、波多黎各、美国、马来西亚,卫冕冠军中国队连续四天以四场3比0击败小组赛对手,以小组头名昂首晋级淘汰赛。整个小组赛阶段,对手整体实力不强,但波多黎各和美国两支队伍还是在不同程度上给国乒选手制造了一定的困难,无论是有过团体世乒赛经验的陈梦、王曼昱,还是绝对主力孙颖莎,亦或是团体世乒赛新人王艺迪、陈幸同,都有在场面上某些时刻处于过被动局面。

但这正是中国队在小组赛上最愿意看到的情况,能够提前遭遇阻击、感受压力、发现问题,才能让队员们尽快走入阔别了四年半的团体世乒赛氛围,调整好手感和状态,为后续完全不容有失的淘汰赛做好准备。

昨晚小组赛所有场次结束后,组委会进行了淘汰赛阶段的抽签,16支队伍分为上下两个半区,头号种子中国队自然占据上半区的一号位,和匈牙利将率先遭遇,之后的四分之一将面对卢森堡和葡萄牙之间的胜者,半决赛对手很可能是中国台北或者新加坡,而下半区最有可能晋级决赛的自然还是这次主打年轻阵容的日本队。

XxjpseC007140_20221005_PEPFN0A001.jpg

北京时间今晚七点半在成都高新体育中心,中国队向考比伦杯迈出了第二阶段的步伐,尽管匈牙利队的实力甚至还比不上小组赛的对手,但中国队还是派出了最强阵容迎战,而此前的四场小组赛,国乒除了第一场采用了孙颖莎、陈梦、王曼昱这样的东京奥运会女团冠军阵容外,其他三场都是让三大主力轮流登场,同时让王艺迪和陈幸同也获得登场锻炼的机会。

既然用回了三大主力,就足以见得教练组对淘汰赛的重视,当然,比赛的过程是波澜不惊的,甚至比小组赛打得还要顺畅,所以我们也能看到通过小组赛的调整,队员们的赛时状态已经到达了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

率先登场的孙颖莎是以11比4和两个11比2速胜击败哈特布里奇,为今天中国队的比赛节奏定下了基调。孙颖莎表示自己这场比小组赛打得更好一些:“一上来进入状态比较快,人也比较兴奋,在场馆里调动得非常积极,整体发挥正常。”

XxjpseC007143_20221005_PEPFN0A001.jpg

随后出战的陈梦也是用同样的速率完胜了匈牙利的马达拉萨,相较于小组赛中很多对手都是第一次碰面,需要在上场后有一个试探和适应的过程,今天的对手马达拉萨陈梦赢过很多次,所以很了解对方的打法球路,很快就以两个11比4和11比3拿下了胜利。

“自己整体的发挥比较正常,节奏的控制也还是不错,我们中国队实力是最强的,所以我也相信我们的队伍。”陈梦还在赛后开玩笑评价了对方有些像网球的击球动作:“我以为是打红土呢。”

王曼昱虽然在锁定胜局的第三盘第三局有被对手领先,比较看起来也稍微有些胶着,但实力明显优于达里的她还是11比3、11比2、11比8帮助中国队顺利拿下首场淘汰赛的胜利,对于今天的光速打卡下班,王曼昱说:“确实在于我们整个实力强,调动快,也没有在意时间问题,但打下来确实还挺快的。”、

这样的发言听起来有点“凡尔赛”,但中国队就是有“凡尔赛”的资本,比赛如今来到了八强阶段,王曼昱表示大家的发挥都已经渐入佳境,不论后面的对手是谁,都会同心协力打好每一场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