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传稳定进攻多点开花 中国女排轻取波多黎各

山支10-06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北京时间10月5日,2022女排世锦赛开启了新一轮的争夺。根据赛制,中国女排此前所在的D组将与A组前四名共同组成E组,向四张八强入场券发起冲击。因此,中国女排将迎来波多黎各、比利时、意大利以及荷兰的挑战,且想要争取前四,每一场比赛都尤为重要。复赛首轮,中国女排率先要面对的是实力相对较弱的波多黎各女排。而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全面发挥了自身优势,顺利地直落三局再获一胜。三局比分为:25比15、25比19以及25比21。

XxjpseC007004_20221006_PEPFN0A001.jpg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虽然我们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复赛,但目前的积分形式仍然要求队伍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并且全力争取积分。因此,在这样关键的比赛当中,即便主力接应龚翔宇和自由人王梦洁有伤在身,也还是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当中。与此同时,袁心玥、王媛媛、王云蕗、李盈莹以及刁琳宇也继续一同首发登场。

首局伊始,波多黎各先通过网口强攻取得了优势,但很快在中国女排的高拦网施压下遭到反扑。进入顺风球局势后,中国女排这边攻拦全面开花,发球也保持着较高的质量,25比15轻取第一局。随后,中国女排继续通过发球带动拦防,也充分限制了对方的进攻,11比4、20比14一路保持领先,并以25比19拿下第二局。最终第三局,中国女排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再次实现反扑,不断通过抓住对方失误形成反击,25比21战胜对手,收获第二阶段开门红。

回顾整场比赛,中国女排的拦防虽然受到了来自波多黎各的压力,但队伍整体还是发挥出了自身的优势,并且与此前在场上的状态相比,也有了一定的进步。三局比赛下来,中国女排首先是在发球环节拿出了稳定且质量很高的表现,不断通过破坏对方一传,从而影响了她们的进攻质量,给波多黎各女排制造了非常大的困难。而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自身的一传并没有出现太大的问题,整场比赛都保持着不俗的状态,这是队伍取胜的关键之一。

有了一传的稳定支撑,刁琳宇就能够在场上给对方创造出更多、更好地进攻机会,也让拦防能力本就不强的波多黎各女排难以招架。从队伍的整体进攻表现来看,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再次实现了多点开花的状态,进攻手段相当丰富。不仅如此,攻手们不断利用战术攻跑动以及打吊结合的方式主动求变,完全破坏了对手的防守阵型,提高了我们的进攻成功率。

除了在以上三个环节有着稳定的表现以外,本场比赛队伍终于在拦网环节拿出了应有的表现。在队长袁心玥的带领下,几乎每一名参与拦网的队员都有得分入账,全队合计砍下12分的同时也为队伍创造出了很多防守反击的机会。由此,再加之我们活跃的进攻状态,最终直落三局轻取对手也是意料之内的事。

不得不说,中国女排自本届世锦赛开赛以来,在遇到相对较弱的球队时,多能够拿出稳定发挥。而接下来,队伍即将迎来第二阶段最大的挑战之一 ——荷兰女排。虽然目前荷兰女排的阵容和强攻实力与上周期相比有所下降,但新入队的年轻队员们均有着非常鲜明的个人特色,且网口的强攻能力不俗。对于中国女排而言,这势必会成为一场对抗性极强的硬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