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俊淘汰塞尔比 希金斯“绝杀”特鲁姆普进四强

刘七七10-06 22: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0月6日,2022斯诺克香港大师赛在香港体育馆举行。本土名将傅家俊在揭幕战中5比2力克世界第四塞尔比,率先晋级四强。晚间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希金斯5比4淘汰特鲁姆普,将与傅家俊争夺决赛名额。

FU1-scaled.jpg

首场较量中,傅家俊开场连续打出两杆50+,先发制人取得2比0的领先。第三局塞尔比在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61比49完成单局逆转。随后傅家俊赢下第四局,以3比1结束上半场。重新登场后,塞尔比轰出一杆破百,成功扳回一局。但之后就没能再上手打出高分杆,傅家俊连胜两局后赢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傅家俊表示:“我以前和塞尔比交手过很多次,类似的情况也发生过很多次了,自己领先被他追上甚至逆转都时有发生。他的打法就是这么认真,防守进攻都没什么弱点。所以他能在那局逆转并不意外。今天我自己有一点做得很好就是专注打好自己的球,不去想太多比分,就尽力打好自己的。”

另一场比赛中,希金斯上半场发挥强势,打出单杆102和68分,取得了3比1的领先。而中场休息后,特鲁姆普开始发力追分,打出单杆120和58分,连续两局“零封”希金斯。第七局双方陷入拉锯战,特鲁姆普零敲碎打以68比43抢先拿到赛点。压力之下希金斯打出单杆70分成功扳回一城。决胜局中,特鲁姆普有机会上手但未能把握住,希金斯随后打出单杆58分,逆转取胜晋级四强。

赛后希金斯激动地表示:“这里的气氛非常好,是全世界最棒的比赛之一。这是我很长时间以来第一次击败贾德,所以这场胜利意义非凡。他在4比3领先的时候打丢了蓝球,那是比赛的转折点。”对于即将在半决赛与傅家俊交手,希金斯也异常期待,他说道:“即将和傅家俊交手真是让我等不及了。他是本土宠儿,回到他的主场和他比赛真是让我充满了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