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球率不足4成 谢晖再用“本土敢死队”硬刚徐正源

陈冷10-09 22: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比0!面对徐正源执教的成都蓉城,谢晖带领着大连人用一场完胜兑现了一年前视频事件中“诺言”。与兵强马壮的成都队过招,谢晖的排兵布阵最大限度的激发了队内本土球员的能量,让大连人在全场控球率不足四成的情况下,取得了胜利。

“徐正源那个队两个亿……就压着打。”一年前,一段友人饭局上以“就压着打”为主题视频的视频让谢晖火遍全网,也让满怀雄心壮志的谢晖丢掉了中甲南通支云主教练的工作。

1587192086191669255.jpg

本轮比赛前,大连人刚刚遭遇连败,球队主帅谢晖以及他的“压着打”战术近来受到外界些许质疑。就在谢晖执教大连人遇到瓶颈之时,他恰好在中超赛场上遇到了老对手徐正源。面对四外援首发,多名中超级实力派本土球员压阵的蓉城,深知近期新援融入存在问题的谢晖,仅在首发阵容中安排了特索涅夫一名外援。商隐、阎相闯、费煜三大谢指导爱将全部首发登场。在全队纸面实力并不占优的情况下,本轮大连人放弃了控球率,用快速多变的稳守反击不断侵扰、消耗对方。在商隐依靠角球帮助大连在上半时取得领先后,谢晖在中场就将场上唯一的外援特索涅夫换下,用赛季初惯用的全华班与对手死磕。在顶住了下半时成都队的反扑后,大连人在进攻端开始提速。林良铭左路送出的传中,险些让阎相闯抢点得分。

眼看首发的多名本土攻击手以及对方场上球员体能消耗殆尽,谢晖在比赛第86分钟才换上曼巴。谢晖的球队也在伤停补时阶段,依靠曼巴的单刀破门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大连人全场控球率仅为39%,谢晖的球队虽然没有用强势的阵容用全场“压着打”的方式赢球,但球队犀利的进攻,以及全队球员通过卖力跑动展现出的超积极比赛态度均算得上强势。谢晖赛后也表示,“我们很谦逊,每个人都多跑一步,我们需要这样拼搏的集体。我们每个球员都多跑1000米,等于多一个人……”即便队中没有哈兰德,与曼城一样身着淡蓝色战袍的大连人,在本轮比赛也打出了与曼城一样快速、凶狠的进攻。

可以看到,与成都一战,费煜在终场前拼到抽筋瘫坐在地,阎相闯被换下场时也疲态尽显。在大连人中前场体系当中,费煜、商隐、阎相闯、吕鹏已然如学“敢死队队员”一般存在,在场上拼尽所有。或许先前的两连败也让谢晖发现,只有为全队搏上一切的“敢死队队员”才能充分地执行他“压着打”的战术,成为队内核心。而今夏到队的一众外援,目前只能被当作比赛关键时刻的工具。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