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尔克换不换帅都无解?当心升回德甲一年游

秦游夏10-10 16: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沙尔克04本轮做客0比4完败同样处于危机中的勒沃库森,打出的场面之差完全是辣眼睛,可以说是一支彻头彻尾的降级队头号热门表现。主帅弗朗克·克拉默也站在了悬崖边上,体育主管鲁文·施罗德下了死命令,下轮主场对霍村,教练组和球队必须在各个层面拿出显著提升表现,可以理解为克拉默还会获得最后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但以目前沙尔克的情况和他的能力,转为为安的可能性接近为0。

微信图片_20221010161445.jpg

做客打药厂,显然沙尔克是无法更多掌控球权的,结果克拉默依然选择特罗德和波尔特组成双塔锋线,被扔在前场的两人基本上无法参与比赛,直接9打11。中场休息,克拉默用青训球员艾登换下波尔特,为时已晚。奥格斯堡也是打双前锋,但前场4个人都有较强的活动能力和冲击力,而摆两个年龄30+、技术能力只是德乙级别的中锋,实在太过时了。4222体系里前锋身后的德雷克斯勒和比尔特,防守端还忙得不亦乐乎,根本无法提供输送,沙尔克全场只有赛季新低的2次射门。

防守端,沙尔克就更糟糕了,目前4人防线配置都不具备德甲水平。迪亚比和弗林蓬组成的药厂强侧,完全把沙尔克左路打崩,矿工在节奏上完全跟不上。34岁的日本老将吉田麻也速度太慢,和托比亚斯·莫尔的防区成了重灾区。从利物浦租来的范登贝赫重伤,青训球员佳夫又在关窗前一天被卖给了米兰,目前也只能是前半年都在养伤、本轮首次先发的21岁奥地利中卫格赖姆尔打中卫,右后卫布伦纳曾是克拉默在比勒费尔德的爱将,中规中矩的瑞士人,已是防线最好的一环。

微信图片_20221010161453.jpg

球员层面,沙尔克新赛季唯一的惊喜恐怕就是从莱比锡RB租来的德国U21国脚汤姆·克劳斯了,这位踢法现代的B2B中场,刚拿到了上月德甲最佳新秀,存在感很强。打小是矿工球迷的他,经过两年在德乙纽伦堡的锻炼后,无障碍适应德甲强度,但靠他来撑起球队也并不现实。

沙尔克今夏选帅的头号人选本来是波鸿的赖斯,没能如愿后,选择了上赛季对比勒降级有“很大功劳”的克拉默,这个决定一出,就让人感到悲观。加之率队升级的传奇布斯肯斯重新成为助教,他在更衣室有多少话语权要打上问号。队长拉察把板凳坐穿,对于队内能力最强的萨拉萨尔,克拉默使用也非常谨慎,前者公开表达不满,上轮重伤告别2022后也彻底没得用。摩勒、克拉尔、乔丹·拉尔森等一众新援也都是水平有限,融入缓慢。

自身阵容太差,主帅能力又欠缺,沙尔克前景黯淡,不过俱乐部已经有了克拉默的接班人选,从波鸿下课的赖斯。

微信图片_20221010161456.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