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牛与阿斯顿马丁财务超支 国际汽联或对其处罚

逾晖10-11 09: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0月11日,国际汽联宣布阿斯顿·马丁与红牛两支F1车队违反了2021年的财务规定。

image.jpg

根据国际汽联在2022年日本大奖赛后的周一发布的成本上限调查结果,阿斯顿·马丁违反了“程序”。

根据国际汽联的说法,红牛同样违反了程序,财务上略有超支(不到成本上限的5%)。

威廉姆斯车队被发现在2022年5月违反了程序,该团队随后以“及时、合作和透明的方式”进行了纠正。

“对提交的报告文件的审查是一个紧张而彻底的过程,所有竞争者都全力支持提供所需的信息,以便在财务条例实施的第一年评估其财务状况。国际汽联成本上限管理局指出,在整个过程中,所有竞争对手始终本着诚信和合作的精神行事,”国际汽联表示:“同时国际汽联还注意到,在实施财务条例的第一年,国际汽联成本上限管理局的干预仅限于审查竞争对手提交的材料,没有开展全面的正式调查。”

“国际汽联成本上限管理局目前正在确定根据财务条例对阿斯顿·马丁和红牛采取适当行动,进一步的信息将按照规定进行沟通。”

程序违规和轻微超支违规可能会导致经济处罚或是轻微竞技层面的处罚,或是二者兼而有之。

007611Nmgy1h70zec5yg4j31hc0u0k1v.jpg

与此同时,红牛车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声明:“我们注意到FIA的调查结果,对此感到惊讶和失望。我们提交的2021年报告低于成本上限,因此我们需要仔细审查FIA的调查结果,我们仍然认为相关成本低于2021年的成本上限。尽管存在其他人的猜测,当然在规则下FIA也有一套流程,我们将遵守它并同时考虑可用的选项。”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