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小将首秀便命中绝杀 同曦将以两连胜开局?

孔阳10-11 14: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上个赛季常规赛合计只赢下两场胜利的同曦,在新赛季首战就靠着林葳的绝杀击败了天津队!

从赛前双方的实力对比来看,更多人看好天津能够赢下本场比赛。然而,本赛季的同曦不论是在精神面貌上还是在球队实力上,都与上个赛季呈现出了明显的不同。第四节最后时刻,本是天津队控制球权,但外援汉兰出现了失误,被同曦队的状元郎王岚钦完成了抢断。另一位年轻后卫邬挺嘉推进到了前场,最终由林葳完成终结。从完成抢断到守转攻命中绝杀,同曦三位年轻后卫全部参与其中,整个过程行云流水。在林葳命中这记绝杀球之后,他们甚至没有留给天津哪怕一丁点的时间。

“这个绝杀是有起因的,主要是岚钦的抢断,邬挺嘉的那个助攻,没有岚钦的抢断也不会有后面的绝杀,所以这场胜利是大家一起努力来的。我觉得这是一个运气球吧,到点了就只能出手了。我看着那个球在上面颠,我感觉可能不会进。但最终还是进去了,我觉得是好运气吧。”林葳在赛后说道。

202210111301328533.gif

本场比赛是林葳职业生涯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他获得了32分钟的出场时间,砍下22分8篮板外加3次助攻。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林葳是一位被低估的新秀,出生于2003年的他在进入CBA之前就曾经多次入选U系列国家队。去年的全运会,林葳代表福建参加男篮U19组别的比赛,最终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在那支球队当中,他是绝对的后场核心。今年夏天同曦与北控打过热身赛,林葳在热身赛当中同样打出了非常不错的表现,面对廖三宁也没有明显落下风。因此,CBA首秀便攻下22分8篮板3助攻,并且命中压哨绝杀,其实也并非特别令人意外的事情。

不过在比赛结束之后,这位小将还是显得非常谦逊。他说道:“首先这是生涯第一场比赛,西哥对我也很信任,也给了我32分钟的出场时间,替补席大家也对我很信任。我们球队在领先的时候,大家还是积极的防守,然后在比赛落后的时候,大家也是没有放弃,也是拼尽努力去防守,抢篮板球,队友失误了也是没有去埋怨,也是在鼓励大家。所以今天比赛大家都很棒。”

除了林葳等几位年轻后卫打出了不错的表现之外,此役同曦还有一个亮点,即本场比赛是西热力江主教练生涯的首秀。新赛季西热将身兼两职,他依旧是还是同曦队的上场球员,同样也是这支球队的主教练。比赛的最后时刻,西热将自己换下,让三位年轻的后卫同时登场。最终的事实证明,西热的这番调度有着“神来之笔”一般的意义。

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西热说道:“本场比赛有很多波折,四节五人次的规则下,在我们第三节最强的时候把小外援罚出去,这是一个转折点。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大家没有稳定下来,第三节我们输了18分,这是我们接下来需要总结的地方。对阵天津我们准备了很久,这也是我的第一场执教生涯。总体来说就是非常感谢兄弟们,能够在第四节落后九分的情况下也不放弃,拼下来,这就是我们新赛季同曦的精神,不抛弃不放弃,我们就在一起战斗。”

上个赛季,同曦一整个赛季不过只赢下了2场比赛而已,是全联盟战绩最差的球队。然而,新赛季首战他们就靠着绝杀击败了对手,为这段新征程开了一个好头。常规赛的第二战,同曦又要和广东队交锋。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广东队大概率会无缘本场比赛,因此同曦很可能躺赢喜提两连胜,进而追平上个赛季球队的常规赛总胜场数。

C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