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球将缺席季初比赛 俯冲状元签是黄蜂最佳选择?

李辉10-12 12: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在昨日黄蜂与奇才的季前赛较量中,黄蜂核心拉梅洛·鲍尔因为左脚踝伤势提前离场,据NBA著名记者沙姆斯·查拉涅最新的报道,多位消息人士透露,鲍尔遭遇二级左脚踝扭伤,预计将缺席常规赛初始阶段的比赛。

据悉,黄蜂和鲍尔双方都认为伤势并不严重,鲍尔的复出时间取决于未来数日或数周的恢复情况,从以往的例子来看,这样的伤势通常会让球员缺席2-3周,这意味着鲍尔很可能无法出战黄蜂开赛阶段的几场比赛。

尽管鲍尔没有遭遇特别严重的伤势,他将很快回到队中帮助球队,但鲍尔的受伤还是让人对新赛季黄蜂的前景感到担忧,过去两个赛季,黄蜂均在附加赛首轮止步,他们在附加赛的表现只能用糟糕来形容,从这个角度看,这支黄蜂队距离真正的季后赛球队还有不小的差距,休赛期,黄蜂解雇了詹姆斯·博雷戈,再度聘请克利福德执教,这样的调整自然是希望球队能够有所突破,但如今看来,这存在相当大的难度。

一方面,如今的东部竞争环境越来越激烈,本赛季有多支东部强队几乎要锁定季后赛名额,比如雄鹿、凯尔特人、热火、76人、篮网,剩下的有竞争力的球队还包括拥有米切尔加兰的骑士,锋线实力强大的猛龙,拥有拉文德罗赞的公牛,拥有特雷·扬穆雷的老鹰,再往下看,东部还有奇才、尼克斯这样实力不俗的球队,甚至在这两年疯狂积累天赋的活塞,也是一支需要注意的球队,另一方面,黄蜂自身的实力在新赛季却有所下滑,鲍尔的确是年轻一代非常出色的球员之一,但剩下的黄蜂球员难以给人信心,海沃德的出勤率非常有限,罗齐尔已经定型,更致命的是,黄蜂在休赛期还失去了迈尔斯·布里奇斯,因为家暴,布里奇斯目前仍然还没有归队,看起来他本赛季已经很难代表黄蜂队比赛,即使他最终回归,他的竞技状态也很难得到保证。

1665550545494.png

上赛季,布里奇斯打出了一个蜕变的赛季,在80场常规赛中,他场均能够拿到20.2分7.0篮板3.8助攻,三项数据全部刷新生涯新高,可以说,有了布里奇斯这样一位出色的锋线,黄蜂原本有机会围绕他和拉梅洛·鲍尔持续打出有竞争力的表现,但随着布里奇斯因为个人私生活离开球队,黄蜂要想指望鲍尔一个人单核带队打出好的成绩,难度太大,不要忘了,过去两年附加赛的脆败,鲍尔作为球队核心付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因此,从现在的情况看,过去几年一直在试图打进季后赛的黄蜂可能会瞄准另一个目标,那就是追逐状元签,众所周知,明年将是选秀大年,拥有文班亚马这样的划时代球员,几乎每个球队都希望得到这样的天才,而黄蜂无疑有机会这么做,和此前媒体提到的那些有望争夺状元签的球队,如魔术、马刺、爵士相比,黄蜂队并没有太多实力上的优势,如果他们主动摆烂,那么他们无疑有机会成为3支成绩最差的球队之一,从而获得14%得到文班亚马的机会,即便没有得到状元签,黄蜂也有机会得到前3顺位选秀权,得到亨德森等其他有天赋的球员,从而围绕这一球员和鲍尔一起展开重建。

相反,如果黄蜂还是像过去几个赛季那样努力打进季后赛,他们的选秀顺位依旧将不上不下,这无疑不利于球队长远的发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