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斯曼展现球商进步 迪文琴佐支配能力值得信赖

白亼10-12 19: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与开拓者的季前赛,普尔和库里两位持球人作壁上观,今天负责在首发阵容之中梳理进攻的是在今年夏天以不到五百万年薪加盟勇士的迪文琴佐。全场比赛,迪文琴佐在23分钟的时间里,送出了10次助攻,并且摘到了7个篮板球。虽然说三分线外4投全铁,但是依然可以说完美地完成了科尔给他布置的任务,把勇士这套第二阵容的进攻,打理地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要知道,在迪文琴佐此前的职业生涯里,他的单场助攻数从未上双。

在勇士人动球动的体系之下,迪文琴佐的球商以及阅读局势的能力得以体现。阵地战里,挡拆发起之后,迪文琴佐可以在对手延误口袋形成之后,通过击地或者跳起传球的方式,给饥渴的怀斯曼喂饼。今天开拓者在挡拆防守中的策略和勇士不太一样,同样是大个五号位,比卢普斯选择让手下的努尔基奇在挡拆之中延误半包加。在努尔基奇上提拉空内线的情况之下,怀斯曼一拿到迪文琴佐的做球,就可以第一时间完成顺下终结。虽然说弱侧的格兰特会及时协防,但是怀斯曼拥有在身高和运动能力上的绝对优势,终结起来毫不费力。

不论是突破之后向外线的分球,挡拆之中隐蔽精准的分球,还是说转换进攻里带着预判的球领人,迪文琴佐今天作为勇士队的核心持球人,展现出了自己不一样的价值。在他签约勇士的时候,我们对他的期待是填补佩顿的角色空缺。但是实际上,迪文琴佐更像是上个赛季处于健康状态之下的伊戈达拉。防守端,迪文琴佐的表现足够扎实,也能扮演扫荡者的角色。到了进攻端,除了无球状态下三分投射的任务,在普尔和库里以及格林休息的情况之下,迪文琴佐成为了勇士队苦苦寻找的那个球权支配点。

微信截图_20221012191616.png

去年赛季初期,科尔对于伊戈达拉的使用可以说是近乎疯狂地,场均达到20分钟以上的出场时间负荷,突破了这位38岁老将身体能够负担的阈值。以至于到赛季的中后期,伊戈达拉的身体小伤不断,没法在季后赛中有所贡献。科尔对伊戈达拉的依赖,就源自于勇士对第二、第三组织点的渴求。伊戈达拉在回归之前,明确表态今年的出场不可能再头重脚轻,要把更多的余力放在常规赛后期和季后赛里。而勇士组织点的空缺,则由迪文琴佐完美地填补了。这样一笔签约,哪怕迪文琴佐在明年夏天跳出合同寻找更好的报价,能用400多万美元享用一年,勇士也是稳赚不赔的买卖。

挡拆双人组的另一位关键成员怀斯曼,今天在1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8投6中得到18分7个篮板和1次封盖。看得出来,自从勇士的教练组开始为怀斯曼设计挡拆战术,让他减少个人持球的进攻,怀斯曼的表现便是渐入佳境,离谱操作几乎销声匿迹,甚至还能用给格林的空切小秒传,给我们带来一些惊喜。

怀斯曼在赛后表示,自己对比赛更有感觉了,球商也有了一些进步。球商的进步有待观察,但是简单明确的挡拆进攻体系,确实是让不以球商见长的怀斯曼受益匪浅。这一次,勇士的教练组真正做到了因材施教。不论是上一场对阵湖人和普尔配合,还是今天与迪文琴佐搭档,怀斯曼效率不受丝毫影响。只拥有一位懂得如何给大个子传球的后卫在身边,怀斯曼就是个非常具有威力的武器,勇士已经逐渐摸索到了怀斯曼的使用说明书。

勇士这次不敢严惩格林,一个是考虑到他以往的功勋,一个是库里作为领袖的说情,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暂时没法摆脱对格林防守和进攻策应的依赖。格林不在,勇士的攻防体系需要从内线开始进行大换血,在赛季即将开始的节骨眼上,想要润物细无声地做到这一点,难于上青天。不过在未来一两个赛季,如果怀斯曼能够逐步成长为内线护筐和篮板保护的基石,进攻端通过挡拆撕碎对手的防守,科尔就有可能利用现有阵容寻找到一个让三后卫共存的新的进攻体系,摆脱勇士对格林的依赖。

最后,相比于穆迪和怀斯曼,库明加在防守端的发挥确实不错,但是进攻端有些掉队,希望他能够在未来抓抓紧,提提速,跟上大家的脚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