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赛季首秀一波三折 大胜同曦暂时扫除头顶阴霾

季孟年10-13 18:39 体坛+原创

记者季孟年报道

眼瞅着新赛季已经全面开打,广东队却没有在赛区现身。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他们缺席了赛季首轮与北控的对决。甚至一度有消息称,11冠王有可能至少缺席常规赛前三轮的较量。不过,这样的事情最终并没有发生。广东队于12日以闭环的方式来到了赛区,并且通过了相关检测,即时起可以正常参加后续训练、比赛。

10月13日下午,广东男篮迎来了自己本赛季的首秀。在与同曦的较量当中,他们以116比102击败了对手。在取得开门红的同时,也算是暂时扫除了过去这段时间笼罩在球队头顶的阴霾。

赛季首秀一波三折

CBA绝大多数球队在国庆假期期间便已经启程前往杭州,备战新赛季正式开始之前的季前赛。原本,广东队计划于10月2日左右出发,在季前赛当中同广厦和吉林这两支球队交锋。

微信截图_20221013183830.png

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这一切,10月4日广东队发文称:“我俱乐部原计划近日安排球队前往杭州赛区准备参加新赛季比赛。出发前,疾控部门在排查外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所涉人员过程中,发现我俱乐部有密切接触者。我俱乐部有关人员已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目前已开展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我俱乐部决定延迟出队参赛。待符合防疫规定后,我们将及时派队前往参赛。”

由于各地的防疫政策存在着一定的不同,广东队何时才能抵达杭州,何时才能正式登场亮相都是难以确定的事情。相较于季前赛,更重要的还是常规赛的较量。赛季首战,他们将会与北控展开较量。在那场比赛开始之前,广东队便已经确定自己无法按时抵达赛区。于是,广东队方面与对手管理层进行过协商,希望能够将比赛延期,但却没能得到他们想要的答复。CBA官方根据既定规则判处广东队弃权,北控以20比0的比分不战而胜。

在那之后,广东结束了在东莞的隔离,获得了前往杭州赛区的许可。但是,如果他们选择非闭环的方式前往,到达赛区之后还需要接受3天3检才能登场亮相。在防疫部门的指导之下,广东队最终决定以闭环的方式前往杭州。这也就意味着,只要他们能够通过赛区的相关检测,便可以获得出战的资格。

10月12日一大早,广东队便从东莞启程,当天下午抵达赛区酒店。晚些时候CBA官方发文称,广东队已经通过赛区疫情防控相关检测,即时起可以正常参加后续训练、比赛。10月13日早晨,CBA官方更新了外籍球员注册信息,广东队已经给外援马尚·布鲁克斯以及奥克塔维尤斯·埃利斯完成了注册,二人可以出战与同曦的较量。

大胜同曦取得开门红

6347dc55f3e82afe2b099e98.jpg

尽管在广东队的队史上,他们从没有输给过同曦。但是,本场比赛对于广东来说其实非常难打。他们不仅仅是缺席了此前的季前赛,其实从被隔离之后球员们就没有进行过正常的训练。对于比赛的感觉、体能等等各方面,自然都不会在巅峰状态。

因此,上半场广东打得多少有些被动,赵睿还一度受伤下场。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很久已经没有打这样强度的比赛,身体出现了一些反应。作为同曦的队员兼主帅,西热力江在制定策略的时候正是利用了广东舟车劳顿的问题,他希望球员们能够拉快比赛的节奏,从而达到消耗广东的目的。上半场同曦之所以能够领先6分,正是因为他们的反击打得风生水起。

但在下半场,广东队就像变了一副模样,将他们招牌式的防守展现了出来。原本上半场是同曦的反击打得风生水起,下半场变成了广东屡屡利用反击三分,三分球也找回了昔日的准星。11冠王单节打了对手一波35比14,奠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局。

“下半场身体对抗上来了,防守专注度也上来了。大家的运转球各方面都好了很多,大家也都打得适应了一些。”赵睿在赛后说道。

主教练杜锋在总结比赛的时候也表示,此役球队上下的状态都不是特别好。“第一场比赛,大家感觉还是一般,上半场很多机会都出来了但没投进,这个很正常。下半场大家投篮的状态好很多,三分命中率也有提升,随着比赛的进行大家的状态都会有所提升。大家会通过比赛慢慢去适应场上的强度和节奏,包括心肺功能。所以我的轮换比较深,让每个人都能上场熟悉熟悉。下半场比赛大家都比较放松了,这是很好的改变。”

此役过后,同曦队史交锋广东的连败场次来到了17场。与过往16场胜利相比,此役广东队赢得不算轻松,但是能够收获一个好的结果,用胜利驱散此前的阴霾,便是再好不过的事情。另一方面,广东队的外援马尚·布鲁克斯此役发挥亮眼。尤其是在上半场广东其他球员普遍哑火的情况之下,他凭借个人能力半场便砍下20分,帮助广东队维持着场上的比分。第四节当同曦打出小高潮,又是马尚扑灭了对手反击的烈焰。整场比赛,他砍下了32分11篮板外加8助攻,且只出现了2次失误。

或许相较于击败同曦取得开门红,马尚满血归来或许才是更令广东队上下感到兴奋的事情。不过,同曦的实力毕竟有限,且此役他们的小外援皮特森也因为禁赛而没有出战。接下来与深圳队的较量,才是新赛季广东所面临的第一个难关。届时,周鹏将会以对手身份与昔日的兄弟们展开厮杀,这场广东德比注定和以往有所不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