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4|中国足球青训已回正轨?

ttplus10-14 15:42 体坛+原创

头版推荐

头版|中国足球青训已回正轨?

777_00.jpg

中国2003年龄段U19国青队和2006年龄段U16国少队先后顺利拿到各自年龄段的亚洲杯决赛阶段入场券,00后球员重返亚洲16强舞台。由于此前2000年至2002年三个年龄段的球队先后折戟在预选赛上,中国青少年足球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打击和低谷。因此,此番两队重新回归亚洲赛事决赛阶段,也引发了较之以往更大的关注。虽然两支青少年国字号队伍都算是完成了任务,但这究竟是中国青少年足球回归正轨还是昙花一现?

重点导读

体谈|被痛批的姆巴佩再露致命缺点

777_01.jpg

惊爆转会传闻当天,姆巴佩在欧冠赛场的表现,就像巴黎圣日耳曼对本菲卡的比赛结果一样,可以接受,值得肯定,但总是有一些令人觉得尴尬之处。由于《马卡》报在周二当天上午爆出姆巴佩感觉在位置问题和转会市场上受到了巴黎管理层的欺骗,可能在冬窗走人,他注定成为周二晚比赛的主角。即使巴黎“顾问”总监坎波斯在赛前接受采访“断然否认”,称这条消息是“捕风捉影”,但姆巴佩的一举一动仍然比过去任何一场比赛都更引发关注。

国字号|自助者天助!国少如愿晋级

777_05.jpg

10月10日,由杨晨所率的中国2006年龄段U16国少队在第20届U17亚洲杯预选赛第七小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以1比3输给了澳大利亚队,在各个小组最后一轮比赛中率先结束战斗。不过,其他各个小组的比赛未能像赛前所预估的可能出现的极端情况那样,国少队在赛程过半时,就提前锁定了六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中的一席,拿到了决赛阶段比赛入场券。尽管国少队有运气成分,但所谓“自助者天助”,国少队能够重返决赛阶段比赛,终究还是靠的实力与自身的发挥。

欧冠|莱万单扛巴萨难扛皮克

777_07.jpg

巴萨未能战胜国际米兰,今年的欧冠实际上已经出局,国际米兰只要下一场在主场战胜小组最弱还未取得积分的皮尔森胜利就会随拜仁一同出线。巴萨本场比赛虽然莱万奋力打进2球,但后防线频频出现低级失误,皮克2次严重错误直接导致巴萨丢2球,布斯克茨的丢球和埃里克·加西亚的防守失误也造成丢球。

欧冠|米兰蒙冤入深渊?

777_11.jpg

第18分钟,里斯·詹姆斯送出斜传,芒 特领球杀入禁区,托莫里在身后追赶,他将手臂搭在了老队友的 肩上,芒特尝试射门后倒地。德 国主裁西伯特毫不犹豫:点球+红牌。托莫里的脸上写满了不可 置信,皮奥利在场边大声呼喊, 现场一片哗然。若日尼奥站在12码前,他骗过了特特鲁沙努, 切尔西1比0领先。圣西罗嘘声 震天:对于在场的大多数人来说,若日尼奥错过了最该打进的 2粒点球,“不该进球”时却从不失手。

网球|郑钦文的“幸运”感悟

777_16.jpg

其 实 , 郑 钦 文 在 本 周WTA500赛圣迭戈站的资格赛中已经输了球,原本是没有机会 参加正赛的。世界排名都已经打到前30位了还不得不从资格赛 打起,可以想见本次赛事的阵容签表有多么强大。郑钦文感悟道:“过完生日第一天就 崴了脚,很不走运;但生日后第三天,就 以幸运落败者身份进了正选还赢了球, 又非常幸运。人生就是这样起起伏伏,要 学会接受,在自己所能做到范围内做到 最好就好。”

NBA|勇士暂时度过“格林危机”

777_18.jpg

北京时间10月12日,勇士和开拓者这场季前赛的比赛开始之前,综合多家美国媒体的报 道,关于德雷蒙德·格林的处罚,勇士队内已经有了定论。在与开拓者的比赛结束后, 科尔果然谈到了格林的最新情 况。但让很多人感到意外的是, 科比表示格林将在球队的下一场季前赛中归队。难道勇士真的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彻底平息了风波吗?

1bd27797-9d1a-40ac-90f4-a9a40872d1be.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