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耶罗:挫折不会影响巴萨 国家德比激动人心

曹知远10-14 23: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曹知远

本周日,西甲联赛将迎来本赛季的首回合国家德比,皇马坐阵主场迎战巴萨。两队目前在联赛中同积22分,巴萨凭借净胜球优势暂列榜首,这场国家德比也将是成为两队的榜首争夺战。周中欧冠联赛,皇马提前出线,而巴萨则在战平国际米兰之后失去了小组出线主动权,巴萨防线的糟糕状态也在赛后成为热议的话题。可以说,在这场焦点战之前,两队呈现出了不同的状态。近日,西甲官方组织了一场线上媒体会,邀请西甲大使耶罗与门迭塔参加,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媒体在赛前对这场国家德比进行了探讨。体坛传媒受邀参与此次活动。

对于巴萨在欧冠中遭遇的挫折,以及球队目前的状态,皇马名宿耶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从西甲的积分形势来看,巴萨与皇马的积分目前相同。之前的欧冠比赛已经过去了,现在两队要迎来一场激动人心的国家德比,也都想要取得3分。两队对于国家德比都有额外的动力,之前的比赛结果,双方可以暂时放下,现在大家都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周日的这场比赛当中。巴萨会以100%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这场国家德比。”

fernando-hierro-5bd5c76686b8ca7b66000001.jpg

对于巴萨目前遇到的困难,曾为巴萨效力的门迭塔则表示,“皇马与巴萨两队在联赛的状态都非常好,目前都是7胜1平。巴萨在欧冠当中的表现不够理想,这可能会引起一些怀疑,但球队本身不会受到影响。在防守方面,巴萨需要做得更好,要在国家德比当中展现出更好的防守状态,因此巴萨需要进行整体防守,而不应各自为战。在这方面,巴萨主帅哈维会进行调整,会根据欧冠的比赛情况对一些细节进行修正,来应对皇马这样的对手。”

近日有西班牙媒体表示,巴萨想要在明年夏天签回梅西,这一传闻也一度成为西媒热议的焦点。对此门迭塔认为,“梅西现在正为另外一支球队效力,我们要尊重这一点。巴萨之前为了补强阵容实力,做了很多工作,引进了很多球员。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西甲若能再次拥有他,当然会是好事。如果梅西真的回到巴萨,他能否融入到球队的战术体系中?这一点或许需要哈维自己来解答。”

f2f6bf57-4a80-47c9-836f-859c0cde5a42_alta-libre-aspect-ratio_default_0.jpg

在今夏的转会市场,挪威中锋哈兰德是炙手可热的人物,巴萨与皇马也都与哈兰德有过转会传闻。哈兰德最终选择加盟曼城,并且在英超赛场有着极为出色的表现。而在这位青年才俊不断带来惊喜的同时,巴萨与皇马各自的中锋莱万与本泽马,也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莱万在加盟巴萨后迅速适应了西甲赛场,本泽马则是今年金球奖的最大热门。

谈起这3名中锋,耶罗表示,“我在球员时期面对罗纳尔多的时候,也遇到过不小的困难。哈兰德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他很年轻,进球能力非常强,身体条件也十分出色,是一名现代型中锋。他不需要太多脚触球,就可以取得进球。至于莱万和本泽马,这两名球员已经各自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本泽马已经跃升至皇马队史进球榜的第二位,出场次数也已位居队史排行榜前列。本泽马并不是十分典型的9号球员,他在前场会频繁地与队友进行配合。莱万是一位进球专家,他在拜仁和国家队都有极为出色的表现。作为后卫,我肯定不愿意碰上他们这样的前锋,我更希望自己的球队有这样的球员。本泽马与莱万是一个时代的象征,而哈兰德也将成为时代象征。”

如今的巴萨主帅哈维,在球员时代曾与门迭塔是队友。面对球队遭遇的困境,哈维也在积极寻求解决办法,对此门迭塔认为,“巴萨在欧冠中遭遇挫折,对于这样的局面,哈维会积极地应对。在联赛中,巴萨的表现非常不错,这是积极的一面,哈维作为主帅,会根据欧冠中的情况,让球队进行提升。哈维对待球员非常坦诚,对于巴萨的一些战术细节,他会积极地寻求调整。国家德比是高水平的对决,任何一个错误,都会为对方制造机会,双方的球员会全身心地投入比赛。因此面对这场比赛,哈维会让巴萨继续保持做得出色的一些方面,并且会让球队改进一些不足之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