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尔大合同已稳?还有哪位19级新秀能压哨续约?

柴夫10-15 16: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NBA新赛季常规赛将于美国当地时间18日拉开大幕,而在那前一天,不少球队都要对阵容进行最后修整,他们最多只能保留15名正式合同球员和2名双向合同球员。与此同时,当地时间17日下午6点还是一个特别的截止日:19届新秀提前续约的最终期限。

2019届新秀已经有6人完成提前续约(锡安·威廉姆森、莫兰特、巴雷特、加兰、希罗和凯尔登·约翰逊),还有18人符合提前续约资格,其中就包括大家关注的勇士后卫乔丹·普尔。作为对比,去年夏天有11名新秀完成提前续约,其中5人是在截止日当天压哨签下合同的。

那么在未来几天里,有哪些球员能够提前收获肥约,又有谁不太可能签下合同呢?

usatsi_17994116_168390270_lowres.jpg

乔丹·普尔

普尔演绎了2019届新秀的励志故事。新秀年他场均8.8分,命中率33.3%,三分27.9%,陷入低谷的勇士全年只赢了15场球。第二年他曾一度到发展联盟练级,而上赛季则完成蜕变,场均数据涨到18.5分,命中率44.8%,三分36.4%,成为勇士重返巅峰的重要成员。在上赛季出任首发的51场比赛里,普尔场均20.8分,三分命中率37%。根据统计,在上赛季突破超500次的68名球员里,普尔的每次突破得分排名第3,仅次于字母哥和德罗赞。

续约前景:希罗从热火那里收获4年1.3亿美元的提前续约(含1000万不易得奖金),这为普尔标出了市场价。如果此时不提前续约普尔,等到明夏他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市面上有大约10支球队拥有为他开出大合同的薪金空间,金州人可能还是要匹配一份类似的合同。不利的一面是勇士老板拉科布划出了一条总支出4亿美元的红线,这基本等于勇士要在普尔和维金斯之间做出二选一。假设格林执行下赛季球员选项,勇士能以2500万的起薪同时留普尔和维金斯,他们下赛季的总支出也会突破4亿。普尔很好,但他的防守显然无法和维金斯相比。

新合同预估:4年1.15亿美元,起薪2570万,占23-24赛季工资帽约19.2%。这份合同略高于开拓者小西蒙斯的合约,勇士也可以效仿热火,给普尔的合同加上1000万美元不易得奖金。不过相比于热火附加的是个人荣誉条件(最佳阵容、MVP等),勇士可以附加球队荣誉条件(勇士夺冠、打进总决赛等)。

17831224.jpg

卡梅伦·约翰逊

随着克劳德静待走人,约翰逊即将坐稳首发位置。上赛季他和保罗、布克、布里奇斯、艾顿的组合共计只携手42分钟,百回合净胜对手29.5分。在去年首发的16场比赛里,约翰逊场均得到16.3分,三分命中率49%,数据较替补明显上升。根据统计,约翰逊上赛季68%的时间出任大前锋,他的接球三分命中率达到43.3%,在所有接球三分出手超过250次的73名球员里位列第三,仅次于肯纳德和贝恩。

续约前景:克劳德的离开将让约翰逊承担更重戏份,而他的身价只会越打越高。除了艾顿,太阳有着提前续约自家球员的历史,去年布里奇斯和沙梅特都是如此。但太阳管理层还有描绘未来版图的权限吗?罗伯特·萨沃尔正在售卖球队,这可能会让太阳的运作暂时搁置。

新合同预估:约翰逊不太可能拿到比去年布里奇斯更大的续约合同,即4年9000万。但如果他拿到一份4年8500万美元的合约也不必惊讶,考虑到明年1.34亿美元的工资帽,这份起薪类似于贝尔坦斯、邓罗和小莫里斯。

i.jpg

P.J.华盛顿

迈尔斯·布里奇斯陷入家暴丑闻,华盛顿将稳定扮演先发。“我对PJ很满意,他会成为这支球队的关键部分。如果我们想要更进一步,成为季后赛球队,他就要出现在场上。他在攻守两端都能打得很好。他会给你带来4、5号位的多样性,而且还能防到外线球员。”黄蜂新帅克利福德表示。

续约前景:克利福德的回归只会抬高华盛顿的身价,他是注重防守的教头,而华盛顿是黄蜂阵中最能防的球员之一。从今年2月15日到4月1日,黄蜂一度打出联盟第11的防守,在那6周里,华盛顿限制对手命中率只有42%,所有至少200次干扰对方出手的球员里排进前五。上赛季,华盛顿是仅有的两位半场对位后卫、前锋和中锋都超过900回合的球员,另一位是罗威。但黄蜂总经理库普切克不喜欢提前续约新秀,自从2000年在湖人开启高管生涯,库普切克一共只提前续约过两个新秀:拜纳姆和布莱恩·库克。而且布里奇斯的问题也影响到黄蜂的整体运作,如果他们决定摆烂,华盛顿是很好的交易筹码。

新合同预估:4年8000万(包括1000万不易得奖金)。这比2021年掘金4年8600万提前续约阿隆·戈登的合同略低。如果黄蜂只给出4年不到6500万的合同,那华盛顿最好还是等到明年试水自由市场。

1233077600.0.jpg

德安德烈·亨特

季后赛对阵热火那一轮,亨特场均21.2分,命中率56%,三分46%,G5一战攻下个人生涯新高的35分,成为老鹰队史近50年第三位季后赛砍下35分10篮板的球员。这样的表现便足以让老鹰考虑对他进行提前续约。

续约前景:能功能防的侧翼在NBA世界始终是吃香的。根据统计,亨特上赛季761次对位防守2022年全明星球员,排在联盟前15,在他的防守下,这些全明星平均有效命中率45.7%,这样的表现排在联盟前十。尽管2020年没有跟约翰·科林斯提前续约,但老鹰喜欢锁定新人,去年特雷·扬提前续约,赫尔特尔也在赛季开始前一天收获4年6400万合同。不利的一面是亨特过去三年一共错过了91场比赛,他的出勤令人担忧。

新合同预估:一个合理的参照是猛龙2020年给阿奴诺比的4年7200万。考虑到工资帽增长,按比例计算的话,亨特可以拿一份4年8000万的合同。

Grant-Williams-USATSI_18278295.jpg

格兰特·威廉姆斯

和太阳的约翰逊类似,格威也可能在今年扮演更多戏份,这会影响到他的续约谈判。绿军今夏签约的加里纳利很可能赛季报销,罗威也要暂时缺阵2个月,格威的出场时间会增加。上赛季首发的21场比赛里,他场均10.6分,三分命中率投到40%。他是上赛季底角三分最准的球员之一,命中率高达47%,排在联盟第四。

续约前景:上赛季格威27场得分上双,其中23场出战超过25分钟,这些场次里他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6.4%。霍福德将在明夏恢复自由身,罗威一直有出勤问题,格威对绿军显得尤为重要。考虑到球队2023-24赛季花在塔图姆、布朗、布罗格登、斯马特、怀特和罗威身上的钱就将达到1.34亿,续约格威一定会让他们连续交税。

新合同预估:3年4500万。1500万相当于23-24赛季11.2%的工资帽,这比库兹马2020年签的3年3900万略低,和2018年小南斯签的4年4480万相近。

1430691757.0.jpg

布兰登·克拉克

克拉克预计会扮演球队的第六人,上赛季季后赛他场均拼出3.1个进攻篮板,在所有至少出战10场的球员里高居第一。他的18个末节进攻篮板同样是季后赛榜首。对阵森林狼的首轮系列赛,克拉克场均16.5分9篮板,命中率68%,但在第二轮面对勇士时则回归平淡的8.2分4.8篮板。

续约前景:灰熊一直致力于保留自家球员,现任总经理扎克·克莱曼先后续约了莫兰特、小贾伦·杰克逊、狄龙·布鲁克斯、康查尔和亚当斯。即便不提前续约克拉克,他们也已经无法在明夏拥有补强空间。不过灰熊愿意给克拉克支付多少钱是一个问题,他们阵中薪水超工资帽9%的只有莫兰特、JJJ、亚当斯和琼斯四个人。克拉克可以赌自己能在明年要到更大合同,JJJ的受伤有可能让他获得更多机会。

新合同预估:3年5540万。把时间倒回10年前,公牛用4年3300万续约吉布森,他和目前的克拉克类似,都并非稳定首发。按照工资帽比例来算,克拉克的合同数额便是如此。

其他可续约新秀:小凯文·波特、纳西尔·利特尔、马蒂斯·赛布尔、科比·怀特、贾克森·海斯、雷迪什、贝兹利、亚历山大-沃克、八村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